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時光「綠」動

ORIS TLP限量腕錶,搭載Oris 752自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38小時,建議售價68,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百搭的黑色和白色面盤一向是鐘錶市場的主流,前幾年市場掀起一波藍色錶盤風潮,同樣屬於「安全」但又有些微變化的藍色錶盤,獨領風騷好一陣子,大約在2018年,綠色錶盤異軍突起,在運動錶和潛水錶大勢之下,活潑又鮮明的綠色正好呼應運動錶的活力風格。

改版限量綠 試水溫

相較於基本款的黑、白、藍,綠色錶盤的風格太過鮮明,搭配也需要花點心思,許多品牌擔心消費者一時無法接受,通常會將綠色錶盤用於改版款,如此一來,舊客覺得有新鮮感、同時可以吸引到年輕的新客;另外,綠色錶盤也常用於限量版,有試水溫的功能,在「限量」的魔力之下,通常能造成搶購風潮,一旦限量款成功,綠色錶盤就會出現在常賣款。從復古的軍事綠、層次立體的湖水綠,綠色展現各種風格,想要搭上最潮的腕錶時尚,選一只綠色錶就對了!

卡其綠 喚起軍事魂

上一波的綠色錶盤以深濃、仍帶點紳士感接近祖母綠的色彩當道,今年則以卡其綠最為突出,墨綠色的錶盤搭配尼龍編織錶帶,立刻喚醒男人過去當兵時的軍事魂,頗有復古感。

ORIS與飛行員培訓學校「戰術領導計畫(Tactical Leadership Programme,TLP)」合作推出的TLP 限量腕錶,以44毫米防眩光的槍灰PVD不銹鋼錶殼搭配卡其綠色錶盤,這個設計靈感來自TLP飛行員的飛行裝,錶帶採用特殊織物Ventile®編織而成,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瑞士首次為英國皇家空軍開發製造的耐磨、防風雨純棉織物,整款腕錶從設計理念到外觀,滿滿的硬漢軍裝風。

卡其綠的魅力讓一向以優雅著稱的浪琴(Longines )也變節,旗下最受歡迎的HydroConquest深海征服者系列,雖定位為潛水錶,但優雅的外型加上先前黑色、藍色、灰色面盤,不少人以此錶款搭配正裝,今年增加卡其綠色,特別的是浪琴在卡其色陶瓷圈之外加上一圈黃金PVD處理,為粗獷的卡其綠增添紳士感,算是在大膽突破中仍保有經典的優雅精神。

今年大走復刻路線的美度(MIDO)重回60年代的經典風格,卡其綠是其中一個重要元素,旗下最受歡迎的潛水錶Ocean Star海洋之星換上卡其綠色,為了呈現60年代復古感,皮革錶帶的外層特加上一層卡其綠色織物並飾以白色縫線,是美度少見的粗獷風格。

Lomgines HydroConquest深海征服者系列卡其綠陶瓷圈不鏽鋼金色PVD腕錶,搭載L888.5自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72小時,58,800元。

MIDO Ocean Star Tribute海洋之星復刻腕錶,搭載Caliber 80自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80小時,28,800元。

湖水綠 漸層深淺

從錶盤外圍的深綠到錶盤中心的亮綠,有如湖水變化一般的色彩,被通稱為湖水綠,在活潑明亮中帶點穩重感,搭配性相對高,是最受歡迎的綠色。

泰格豪雅(TAG Heuer)的Monaco系列以摩納哥著名賽車盛事為靈感,全新推出的限量錶款首度換上綠色錶盤,由錶盤中間的淺綠漸變到邊緣的深綠,呼應競速賽車時,倏忽閃過車邊的風景變化。

天梭(TISSOT)的SEASTAR 1000系列,以80小時的動力儲存、300米防水深度、旋入式錶殼和錶冠等潛水專業表現,屢屢造成搶購熱潮,今年推出湖水綠新色,錶盤中央明亮的綠色慢慢向外圈漸變深邃,最後與黑色陶瓷錶圈融為一色,活潑的色彩加上親民的價格,對年輕消費族群是很大的吸引力。

CITIZEN拆解湖水綠的黑色與綠色,以功能性的方式呈現,全新Aqualand光動能潛水錶的分鐘盤外圈以黑色和綠色點綴,錶盤內的下潛深度也以綠色呈現,醒目易讀,提升安全性,活潑的配色讓這款錶徑50.4毫米腕錶顯得前衛有型、輕巧靈活。

TAG Heuer Monaco綠錶面自動腕錶,搭載Calibre Heuer 02自動上鏈機芯,動力儲存80小時,218,700元。

TISSOT SEASTAR 1000系列自動款潛水腕錶,搭載Powermatic 80機芯,動力儲存80小時,24,100元。

CITIZEN Aqualand光動能潛水錶BJ2168-01E,搭載光動能,充滿電後可連續運作2個月,約29,800元。

棉花糖綠 眼睛一亮

綠色錶盤多用於運動錶款,向來以男性市場為主,ORIS全新Divers Sixty-Five Cotton Candy系列以棉花糖綠色讓人眼睛一亮。Divers Sixty-Five原是ORIS在1965年推出的首款潛水錶,多次進化改版都不脫潛水錶的帥氣造型,這次首度換上溫暖甜美的顏色,不過ORIS並未把這款棉花糖定位為女性錶款,38毫米錶徑男女皆宜,最聰明的是搭載青銅錶殼和鏈帶,氧化後的青銅色澤,正好平衡了棉花糖的甜膩。

ORIS Divers Sixty-Five Cotton Candy(綠色),搭載Oris 733機芯,動力儲存38小時,75,000元。

圖片提供/CITIZEN、Longines、MIDO、ORIS、TAG Heuer、TISSO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