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iOS 15秋季上線 隱私升級 iPhone 6s後續機種可更新 改良FaceTime 客製化iPad更簡單

macOS Monterey強化跨無縫裝置主軸。 (蘋果提供)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WWDC 2021昨(8)日凌晨延續以線上形式登場,沒有帶來硬體新品,聚焦在4大系統改版,包括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其中矚目度最高的iOS 15,iPhone 6s後續機種皆能更新,涵蓋一代iPhone SE,正式版本秋天上線。

iOS 15適用iPhone 6s後續機種更新。(蘋果提供)

受疫情影響,遠距辦公盛行,iOS 15大力改良FaceTime,除了空間音訊技術、人像模式背景模糊等,最重要的是SharePlay分享體驗,得以分享自己所聽的音樂、所看的影片,甚至是手機螢幕畫面。另強調跨平台,Android和Windows裝置能直接從網頁瀏覽器加入FaceTime通話,顯見蘋果企圖跟Zoom等視訊會議軟體競爭的野心。

watchOS 8新增人像錶面。 (蘋果提供)

iOS 15其他新功能還包含專注模式;重新設計的地圖、氣象介面以及Safari瀏覽;iCloud升級至更強大的iCloud+;錢包新增支援更多種鑰匙之外,美國首先上路把駕照、州證件加入錢包。

iPadOS 15讓使用者能以簡單的方式來客製化iPad。(蘋果提供)

iPadOS 15不只為iPad加入了更直覺的多工處理,全新的「主畫面」和「App資料庫」的小工具版面配置,讓使用者能以簡單的方式來客製化iPad。

macOS Monterey深化無縫跨裝置,像是透過「通用控制」,在Mac和iPad 之間切換時,可使用同一組滑鼠和鍵盤操作,無須任何設定,且能隨意拖放內容。

watchOS 8亦有所精進,例如新增人像錶面。除此之外,WWDC 2021整體十分強調隱私權保護和健康應用的再強化,後者強調可以把自己的健康資訊分享給家人、甚至是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