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回收的真相(下)

Paris Jackson響應永續理念,為第一個穿上Stella McCartney以Mylo皮革製作服裝的名人。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Mylo菌絲皮革 突破有機材的單一面相

因永續意識高漲,各式各樣的回收再製面料很多,但不難發現最大宗的依然是PET。其他還包括應用廢棄物重生的布料,如咖啡渣、虱目魚麟、蚵殼等,大多都是機能性布料。因此,以菌絲體(Mycelium)製作的Mylo皮革替代品,就顯得很稀奇,Stella McCartney是第一個使用Mylo製作服裝的設計師服裝品牌。

Mylo是由真菌的地下根系製成,可在實驗室大量繁殖,無限再生,質感與動物皮革非常相似,但對環境影響很小,生成只需要幾天,而不是像養牛需要幾年。要知道,生產1公斤皮革需要17,000公升的水,畜牧業約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8%,並嚴重破壞生態系統,如現在亞馬遜70~80%被砍伐的森林面積被用作養牛的牧場。Mylo也不像合成皮革那樣以石油為基礎,這意味著更多的石油可以保留在地下,同時減少塑料沉積在垃圾填埋場和海洋的機會。

Stella McCartney在2018年時就曾以Mylo製作Falabella手提包,今年春夏再推出2服裝單品,雖然沒有銷售,但會應用在未來的季節性產品中,持續探索此面料的用途。

Stella McCartney春夏首度推出以Mylo皮革製作的上衣與寬鬆長褲,結合環保尼龍材質,展現毫不費力的性感。

標牌上印製Stella McCartney與Mylo Logo,標誌雙方合作。

看似標語的設計闡述Mylo材質是以可無限再生的菌絲體製作。

圖片提供/Stella McCartn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