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在家工作的設計奇想:窗景,Fendi

Fendi將窗景的影子轉化為烏干紗罩衫上的印花,與針織內搭形成朦朧不真實的光影感。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創作2021春夏系列時,時任Fendi所有系列創意總監的Silvia Venturini Fendi,看著陽光從窗外照進屋裡形成的倒影,成為系列的靈感來源。窗外陽光正明媚,但卻因為疫情只能困守家中,許多與家人親友相處的記憶,也隨之油然而生,更令人心有所感。

窗影幢幢

窗外花園的花草植物,因陽光照射,與窗框的格紋一起,在紗簾與屋內的地板上映照出影子,成為本季主要印花的靈感來源。透過窗戶玻璃與紗簾照進屋內的陽光,帶有朦朧的美感,影響了本季的色彩表現,以及對光影的著重。Fendi將窗框景色的影子,直接印在亞麻布西裝上,形成彷彿窗影直接映照在西裝上的錯視感;或是印在烏干紗上,外罩於針織連身內搭衣,或是亞麻洋裝上,虛實交疊,創造彷彿罩上一層紗的視覺感受。針織單品上的立體錯視裝飾,以及「聚光燈」效果的漸層色彩,同樣是表現光影的手法。

Fendi春夏以居家向外看以及照射入內的窗景為最初的靈感,秀場布置亦如是。

Fendi春夏針織洋裝上的立體突起與凹陷的裝飾,亦為表現光影的方式之一。

Fendi春夏將花葉影子的印花印在亞麻西裝上,逼真程度難以分辨是印花或是真的影子。

鏤空光影

亞麻布是本季最重要的面料,包括麥色、奶色與蜜金色等,令人聯想到母親或婆婆親手刺繡的床單或桌巾。羅馬家庭中一代傳一代的手工刺繡技術是本季的重點,boutis玫瑰花藤刺繡以緞面內塞羊皮襯墊絎縫,在烏干紗或亞麻上刺繡出玫瑰花與藤蔓的圖樣;jourd’echelle梯狀鏤空針織在衣服的袖口、下襬創造如扶梯般連續且平整的幾何鏤空裝飾;棉質ajoure花紋刺繡有花卉、交叉等鏤空圖案。這些刺繡也呼應了Fendi應用設計露出肌膚的傳統,而這些鏤空又在身上營造出層層交疊的光影。

Fendi春夏洋裝上應用義大利傳統boutis玫瑰花藤刺繡裝飾。

Fendi春夏在衣服的袖口、下襬應用jourd’echelle梯狀鏤空針織,創造如扶梯般連續且平整的幾何鏤空裝飾。

編織在本季扮演重要角色,如皮草編織的長大衣,以及編織的口金小包、長靴靴筒、拖鞋鞋面等。藤編的野餐籃、皮革編織的網袋、回收PVC製作的Basket菜籃等,無一不令人想到美好的家庭生活。經典包款如Peekaboo、Baguette裝飾了ajoure刺繡花紋細節,或披上ajoure花紋刺繡的絲綢,既呼應服裝,也令人再度回想起居家時光,雖然平淡,卻是無可比擬的幸福。

Fendi春夏皮革編織網袋。

棉質ajoure花紋刺繡不僅應用在服裝,也應用在經典配件如Peekaboo手提包上。

Fendi春夏回收PVC製作的菜籃。

Fendi春夏洋裝上如鍊條般的裝飾為Cornely義大利傳統編織技法手工製作。

圖片提供/Fen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