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潮台菜 摩登台灣酒菜

魷魚螺肉蒜,1盅1人份。18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台菜餐廳愈來愈「潮」!「欣葉台菜」聯手台酒「埔里酒廠」、日式酒吧「WA-SHU和酒」與師大夜市人氣美食「師園鹽酥雞」,以短期專案企劃的方式於「微風南山」打造全新台味餐酒館「欣葉俱樂部」,不僅呈現強調手路的台味美食,並搭配特製絕配的調酒美飲,摩登演繹台灣的「酒」加「菜」,吸引都會男女獨自小酌品嘗或呼朋引伴大快朵頤。

台酒紹興米糕冰棒店上吃得到。

一踏入「欣葉俱樂部」可發現有著與以往欣葉台菜截然不同的風格,處處可見的台灣菸酒意象流露台式餐酒氛圍。菜單以台菜基礎匯集開胃冷盤、蒸物、台菜、湯品等,並將受歡迎的搭酒菜色以拼盤上桌,帶來更富層次的豐盛美味卻不感到負擔。例如以台灣傳統宴席菜中必備的冷菜拼盤演化出「冷五拼盤」,可一次享受孔雀烏魚子、紹興醉蝦、五味小卷、白切雞腿與海蜇皮等多樣菜色,下酒的「炸三拼」則有台酒紹興香腸、欣葉糯米香腸、炸水蓮與花枝丸。昔時酒家菜中費工的魷魚螺肉蒜等醒酒湯,以「一盅一人份」的形式呈現。菜單中更發現熟悉的師園鹽酥雞,給人驚喜。

週間午餐以Semi-Buffet呈現,讓人「輕鬆點,多樣吃」。

此外,埔里酒廠特別以紹興調酒,創作出紹興烏梅冰沙、葡萄氣泡特調等,還供應台酒紹興米糕冰棒。WA-SHU和酒的主理人稻葉智章則推出「西瓜威士忌紹興」、「馬告通寧」、「東方美人茶」等6款限定調酒,與經典台菜相互輝映。

受歡迎的搭酒菜色以拼盤方式呈現,口感豐富且不負擔。圖為冷五拼盤,880元。
(記者方惠宗攝)

特別的是,「欣葉俱樂部」於週間的午餐以Semi-Buffet的方式呈現,共有6款主餐可選的「台味定食」加上多達10多道菜式的「迷你百匯」,每位380元(服務費另計)。

基於與微風南山租約,「欣葉俱樂部」自即日起展店至今年年底,未來營運規劃將視市場反應而定。

圖片提供:欣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