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蕭敬騰開高級日本料理店 人氣旺到訂位滿

採用日本近江牛的和牛壽喜燒,搭配打發過的雞蛋,更易沾附在肉片上。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藝人蕭敬騰繼「署茗職茶」與「老蕭拌麵」之後,又有力作,這次斥資3,000萬元,於台北市東區216巷推出全新高檔壽司店「渡邉」,自11月19日開幕至今,天天滿座,同為餐廳合夥人的經紀人Summer無奈笑說:「本來我們只是為了想開一家自己可以常常吃的日料餐廳,沒想到現在訂位已滿到自己也吃不到了。」

2020蕭敬騰積極拓展斜槓事業,跨足餐飲市場,於台北東區開設「渡邉」日本料理。

這家店以坐鎮店裡的渡邉師傅為名,他來台近7年,曾任職於千壽、守破離、Adachi等台北高檔壽司名店。酷愛海鮮、日本料理的蕭敬騰認識了渡邉師傅,在某一次言談間,得知他因生涯考量,打算帶著老婆、孩子回日本,私心擔憂著未來吃不到眼前美食,便力邀渡邉師傅留在台灣一起創業,經過多次懇談,渡邉師傅被他的誠意打動,開了一家以渡邉師傅為名的日本料理店。

松露風味橙醋、鮟鱇魚肝削片。(記者凃盈如攝)

渡邉提供無菜單料理,僅晚間營業,套餐16道,熟食約占10道,單人6,000元+10%,提供餐酒搭服務,現場有清酒、葡萄酒、烈酒等選擇,亦可自帶酒款(酌收開瓶費)。渡邉師傅表示,由於這是第一次以自己為名開餐廳,壓力很大,但因經營團隊充分授權,且給予較高的食材成本預算,於是料理有更大的發揮,譬如可以購得更好的漁獲部位,且全店漁獲除了台灣黑鰻,其餘皆自日本進口;蔬菜則多來自供應許多米其林星廚的「野菜達人tomo」,就連米,也是採用日本山形縣美姬米。

主廚渡邉信介。 (記者凃盈如攝)

當所有軟硬體都到位了,問及師傅開店是否有其他目標?他表情一轉嚴肅地說:「接下來就是要靠自己努力了。」渡邉坦言已為自己設下摘下米其林星星的目標。

捲成條狀的鮟鱇魚肝,蒸熟冷凍後,可再以松露刨刀刨片運用魚料理當中。 (記者凃盈如攝)

「渡邉」整體空間當代、輕鬆,共20個座位,含一間包廂。Summer提到,四位合夥人雖然沒開過餐廳,但可都是饕客,處處以消費者為出發點思考,希望可以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吃起來不會過於拘謹,背景音樂也選擇讓人放鬆的爵士樂,要人走進餐廳就放鬆;燈光更是老蕭親自微調,拍食物也有最完美表現,桌椅高度更是經過多次測試、調整,展現絕佳舒適度;另外,店裡也擺放不少老蕭收藏的藝術品,如台灣雕塑家蔡尉成、黃柏仁的雕塑作品,包廂牆面也懸掛書法家藝術家朱敬一的字畫,上面寫著:「人生在世,吃喝兩字。」讓人莞爾,與整體空間氛圍合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