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再見2020:時尚人事變動(四)Kim Jones任Fendi女裝藝術總監

Kim Jones將擔任Fendi女裝創意總監。(路透)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Fendi今年3月秀後宣布Dior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為品牌女裝、高級訂製服與皮草藝術總監,他強大的設計能力、出人意料的聯名合作天賦,以及廣大的名人朋友圈,勢必會為Fendi帶來聲量。他的第一個系列原本預定為2月發表的2021秋冬女裝,日前宣布提前至1月巴黎高級訂製服週,這將是Kim有史以來第一個女裝秀,也是第一個高級訂製服秀,也是Fendi第一次推出春夏高級訂製服秀(以往都是在秋冬時推出高級訂製皮草秀)。

Kim同時將繼續身為Dior男裝創意總監的工作,就像當年Karl Lagerfeld一樣,身兼2個超級品牌的創意總監。他最著名的聯名為在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時期與Supreme的合作,獲得空前成功;今年與Air Jordan合作的Air Jordan 1 OG Dior限量系列是今年最被追捧的運動鞋,據〈女裝日報〉WWD報導,有500萬人登記購買。

精品品牌找男裝設計師來設計女裝並非沒有先例,Hedi Slimane、Jonathan Anderson、Raf Simons一開始都是設計男裝,最近Lanvin找來的創意總監Bruno Sialelli原本也是Loewe的男裝設計師,現在都是男裝女裝設計一把抓。一線男裝設計師融入功能、次文化、質感、永續材質與現代工藝,這都是現代時裝設計最重要的元素。近年正夯的性別流動議題,也讓男裝設計師跨刀女裝更為容易。

亮點如何 1月揭曉

相傳Kim想要跨入女裝設計已經有一段時間,還曾與Versace、Burberry談過,但最後依然落在同集團的Fendi。他第一次設計女裝就跨入高級訂製服的最高殿堂,還會與Dior的同事Maria Grazia Chiuri同台競技;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好兄弟Matthew Williams也將交出上任Givenchy創意總監後第一個高級訂製服系列。Silvia Venturini Fendi和女兒Delfina Delettrez Fendi也會對高級訂製服有所貢獻,分別設計包包鞋履與珠寶。秀會不會開放賓客參加尚在未知之數,但確定會於巴黎證券交易所(Palais Brongniart)舉辦,將會是明年1月巴黎高級訂製服週最令人期待的亮點之一。

Fendi宣布Kim Jones上任後第一個秀將是明年1月的高級訂製服系列。

圖片提供/Fend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