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再見2020:時尚人事變動(二)Johnny Coca成為第一位Louis Vuitton女士皮件總監

Johnny Coca回鍋Louis Vuitton擔任女士皮件總監。(達志影像)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Louis Vuitton 6月時大張旗鼓宣布邀請到Johnny Coca擔任女士皮件總監,引發的揣測想像也不少。由於這是一個為Johnny創造的全新職位,還特別發布新聞稿告知全世界,通常只有創意總監與品牌執行長才有這樣的榮耀;而現任女裝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ere也創作過不少爆款手袋,包括Twist、Dauphine、Boite Chapeau小帽箱和Petite Malle行李箱手拿包等,此時特別請一位同樣備受矚目的設計師擔任女士皮件總監,不免令人八卦是不是將有人事大地震?不過,目前Louis Vuitton女裝創意總監依然是Nicolas,同時,也可以發現超級品牌們隨著版圖的擴張,也需要針對旗下產品線進行更細的分工,以因應產業不斷且快速的變動。

皮件履歷深厚:LV出道→Bally→Celine→Mulberry→LV

Johnny的前一份工作是Mulberry的創意總監,將Mulberry從英國皮件老牌,成功轉型為奢華生活風格品牌,新增了眼鏡、配飾、運動鞋等支線。他任內所做的重要改革,包括將成衣系列的發表形式從大秀改為至巴黎靜態展演,將品牌的發展重心再度帶回皮件上,推出Amberley與Iris等暢銷手袋系列,使年營收逐步成長,同時帶領品牌跟上永續環保潮流,包括今年初發表以100%永續皮革製作的Portobello托特包以及用Econyl再生尼龍與永續棉製作的M系列。

Johnny Coca擔任Mulberry創意總監時期推出的Portobello托特包,以永續皮革製作。(翻攝自IG@mulberryengland)

Johnny Coca擔任Mulberry創意總監時期推出的Amberley系列,圖為小型肩揹手提包。(翻攝自IG@mulberryengland)

Johnny Coca擔任Mulberry創意總監時期推出的Iris系列,圖為小型肩揹手提包。(翻攝自IG@mulberryengland)

在加入Mulberry前,Johnny是Celine皮件、配飾、鞋履和珠寶設計總監(2010~2015),在Phoebe Philo底下工作,2004~2010年在Bally工作,可見在皮件領域非常有才能。而他出道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Louis Vuitton的皮件部門,學習製作皮革工藝所有基本知識,此次可說是鳳還巢。

Louis Vuitton去年推出的Pochette Accessoires肩揹包大受歡迎,2021春夏繡上出現類似概念款式,更有街頭潮流感。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秀上出現新款水桶包,拉起拉鍊就變個樣子。

21春夏 五金感強烈

Johnny被賦予的任務, 主要專注於高檔手袋系列與秀上包款。品牌雖未明確區分,但2021春夏秀上發表的包款理應有他的貢獻。秀上包款很明顯地在五金上著墨甚多,包身線條簡潔分明,卻有細節趣味,如被模特兒緊緊手抓在胸前的方正手拿包,搭配了超級粗但質感細緻的金屬鍊帶,搭配雙頭釦起的鎖頭裝飾,穿過包身正中央的皮帶令人聯想到行李束帶,卻偏偏多了一截,引人好奇這一段的作用。另一款出現頻率也高的手風琴褶設計肩揹包,也搭配了同一款粗金屬鍊帶。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方正鍊帶肩揹包上的金屬Monogram鉚釘亦十分精緻。(路透)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模特兒手抓方正肩揹包出場,搭配的粗金屬鍊帶十分醒目。(路透)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方正鍊帶肩揹包搭配雙頭設計的LV鎖頭釦,穿過包身中央的皮帶硬是多出一截成環狀,引人思考其作用為何。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金屬光皮革手風琴褶肩揹包搭配粗金鍊帶。(歐新社)

以往做為包包掛飾的LV圖騰鎖頭,在2021春夏被移到正中央,做為包包最重要的標誌,包括斜揹在身上的小包以及斜切角造型手拿包等。一款水桶型的軟包,拉起拉鍊就顯現硬挺感,彷彿變成另一款包,頗有趣味。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秀上手拿包搭配LV鎖頭釦,斜切角設計讓包身看起來有趣。(路透)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秀上出現新款水桶包,拉起拉鍊就變個樣子。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秀上新款行李硬箱手提包上打印精美的Monogram花紋。(路透)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秀上出現新款行李硬箱設計手提包。(歐新社)

Louis Vuitton 2021春夏斜揹小包上有鮮明的LV鎖頭釦。(歐新社)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