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再見2020:時尚人事變動(一)Raf 二度加入 Prada

Prada自2021春夏女裝起由Raf Simons(左)與Miuccia Prada(右)一同擔任聯合創意總監,圖為2月記者會時照片。(美聯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在2020年得到新工作的設計師中,最受矚目的,就是Raf Simons加入Prada,與Miuccia Prada一起擔任聯合創意總監。兩人都有前衛的時尚感,又對當代藝術有強烈的興趣,一般皆認為天作之合。除了興奮於Raf將為Prada帶來何種新氣象,更令人好奇的是,2位個人意志都超級堅強的設計師,真的能合作嗎?又要怎麼合作?2月時Raf說的,「如果我們2個都同意,我們就做;不然,我們就不做。」是這樣的嗎?

首度融合之作 制服感

答案在9月發表的2021春夏女裝系列。對Raf來說,Miuccia亦師亦友,在Jil Sander依然在Prada集團旗下時,大膽拔擢身為年輕新秀的他成為Jil Sander的創意總監,在他離職之後,雙方依然是朋友;在他因為設計叫好不叫座而離開Calvin Klein之後,又奉上了這個令他可以立刻重獲時尚圈注目的機會。他的眼光追隨Miuccia長達25年,看她的穿著也看她的設計,最終歸結出「制服」二字。制服給人有共同體的感覺,制服意味著去除不必要的東西,專注在基本重要元素上,21春夏開場的尼龍材質服裝,是Miuccia擁有影響時尚能力的證明,也是Raf表現街頭前衛感用的材質。2人對無釦大衣(Clutch Coat)的喜愛也是融合的證明。Miuccia喜歡的50年代毛衣與圓裙的搭配,融入了Raf的圓洞設計,更酷了。手繪的圖形藝術圖騰源自Raf長年合作的藝術家Peter de Potter以及Prada經典印花。Prada三角標誌處處都是,鞋履、包包,特別是在衣服的領圍上,那誇張到無法忽視的尺寸與位置。

Prada 2021春夏在精緻做工的花朵洋裝上印上手繪的Prada三角標誌與Peter de Potter創作圖騰。

Prada 2021春夏結合Miuccia Prada鍾愛的毛衣搭配50年代圓裙輪廓,以及Raf Simons的前衛圓洞設計。

適應融合過程 期待精采對話

該說融合得太好嗎?對於期待看到兩人對話造就顛覆性設計的人來說,不免對兩人首度聯合設計的系列有點失望。這個系列似乎沒有Raf的加入,也不會有太大的不同。或許不會在脖子上有那麼大的Prada三角標誌,但誰知道呢?或許有天Miuccia會視它為資本主義的代表,對它嘲諷一番。也或許是Raf帶著對Miuccia成就的仰慕,亦或如Miuccia所說,他們思考在現今複雜的世界局勢中,想要創造人們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實用的東西,讓人們活得更好的東西,因此顯得太過保守。期待下一季,能看到更精采的對話。

Prada 2021春夏秀採用數位發表形式,也讓Raf Simons與Miuccia Prada思考科技與人的關係。拍攝現場的攝影機與顯示幕如水晶燈般自天花板垂降而下,螢幕上播放模特兒名字。

Raf Simons與Miuccia Prada對於無釦大衣都有喜好,因而在2021春夏秀上,模特兒們大多手抓各式各樣的外套上場,無論有釦或無釦。

Prada 2021春夏洋裝上的印花源自Prada經典印花,搭配Peter de Potter設計的手繪標語圖騰。

Prada 2021春夏在一貫優雅的長裙上搭配寬鬆的帽T,上面印滿神祕的標語圖案,帶有街頭感。

圖片提供/Prad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