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再見2020:告別大師(三)Philippe Cassegrain

Longchamp總裁Philippe Cassegrain,亦是風靡全球的Le Pliage摺疊包創始設計者。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Longchamp總裁,同時也是品牌著名的Le Pliage摺疊包創始人Philippe Cassegrain(1937~2020)染疫去世,為受疫情影響的時尚界再添一筆悲傷。

菸斗皮革商之子

Philippe為家族品牌奉獻超過60年。他的父親、Longchamp創辦人Jean Cassegrain最初是菸斗外包皮革的製造商,後來專精於男士皮件,包括皮夾和手拿包等。Philippe被父親指派拓展國際市場,帶著一箱Longchamp的樣品赴非洲,後於1954年開拓亞洲市場,1956~1957年於美國發展。Philippe曾對這段經歷說,「我的任務是會面父親在各地的生意夥伴,而我對這一切感到新鮮好奇。」

Longchamp 起初原是位於巴黎的高檔菸草店,品牌創始人Jean Cassegrain 想出了將皮革包覆在菸斗上的絕妙點子。品牌名稱靈感源於Longchamp賽馬場。

1993 Le Pliage摺疊包誕生

當他回國後,正式加入公司,協助父親管理家族企業,包括創作、製造、行銷和零售。1972年,他接手經營,推出拼接尼龍帆布與皮革的旅行袋。80年代,他與太太Michele一同推出女性手袋產品。1993年,他創作了Le Pliage摺疊包,成為品牌最暢銷與最具代表性的商品,至今已售出超過3千萬只。價格親民、實用、具有品牌辨識度是其受歡迎的主因,一度流行至巴黎旅遊時,都要到位於St Honore總店購買巴黎限定款摺疊包,當作紀念品或伴手禮。歷經20多年,Le Pliage摺疊包推出多種尺寸與材質,也是與各設計師與藝術家聯名時的對象,Jeremy Scott就曾與Longchamp合作聯名Le Pliage旅行袋達10年。Le Pliage摺疊包也是每年品牌限時訂製服務的主角,目前在官網也可享My Pliage Signature訂製服務,依然是品牌的金雞母。

Longchamp總裁Philippe Cassegrain 設計的第一款Longchamp包款草圖,於1972年問世。

Longchamp總裁Philippe Cassegrain設計第一款旅行袋,於1972年問世。

1993年Longchamp總裁Philippe Cassegrain設計的經典Le Pliage 摺疊包。

永不停止奔馳 孜孜不倦的創作

品牌聲明表示:正如品牌Logo是騎士騎乘於奔馳的馬上,Philippe是一個孜孜不倦的創作者,擁有從不滿足的好奇心。每一季,他為男士包包與行李箱系列推陳出新。每天都到辦公室,與工坊、畫師、開發團隊時時交換意見,在所有創作中注入聰明與公平的精神,體現Longchamp的價值:真誠、活力、樂觀,與充滿創意的好奇心。

Longchamp近年推出Le Pliage Cuir小羊皮摺疊包,圖為秋冬Nano尺寸,9,900元。

Longchamp官網上長年可訂My Pliage Signature訂製字母摺疊包,9,400~11,200元。

品牌現況:第三代成員掌舵

Philippe掛名總裁,不過品牌主要由家族第三代成員經營,長子Jean是執行長,女兒Sophie Delafontaine是創意總監,么兒Olivier為美國零售總監。近日,2位孫子Adrien是企業轉型總監,Hector是英國分公司品牌總經理,繼續守護家族企業。

Longchamp 目前由家族第三代經營,左起為美國零售總監Olivier Cassegrain、創意總監Sophie Delafontaine、總裁 Philippe Cassegrain與執行長Jean Cassegrain。

Lonchamp目前已經發展成為服裝、包包、鞋履、配件皆有的奢華生活風格品牌。

圖片提供/Longcham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