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男女之間 夢幻時間:Richard Mille 神祕護身符

Richard Mille首次在腕錶融入豐富的色彩和寶石。圖為Diana,運用藍寶石、紅寶石、鑽石、青金石、白色珍珠母貝、綠松石。寶石數915,5.59克拉。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世上最奢華的機械腕錶,以輕量、剛性與穩定等高難度性能與前衛美學聞名的獨立製錶品牌Richard Mille在兩年前(2018)將第八款自製機芯、也是首枚搭載自動上鏈陀飛輪的機芯「CRMT1」搭載於女錶「RM 71-01 Talisman」,融合鑽石鑲嵌、裝飾錶盤與鏤空之美,風格令人聯想神祕的保護力量,稱之「Talisman」(護身符)名符其實。當時共設計出10種版本,每種版本僅限生產5只,起價約43萬瑞郎(約台幣1,333萬),全數售罄,據悉台灣訂有兩只。

就在這款黑白色RM 71-01勘稱絕版的現在,Richard Mille推出全新RM 71-02 Talisman自動上鏈陀飛輪腕錶,設計風格浸染1970年代的精髓,迎來色彩的巔峰。此系列同樣有10款版本,且都有個迷人的女性名字:Bianca、Grace、Carmen、Jane、Diana、Jessica、Donna、Liz、Gloria與Paloma,每款限量僅7只。

Richard Mille全新RM 71-02 Talisman自動上鏈陀飛輪腕錶,十款腕錶的特色鮮明,迥然各異。圖為Jessica(左起)、Paloma與Donna。

Richard Mille於僅厚0.9毫米的錶盤鑲嵌寶石。圖為Carman,運用黃色藍寶石、鑽石、莎弗萊石、藍寶石、橄欖石、青金石、檸檬綠玉髓、孔雀石。寶石數971,5.42克拉。

精心刻畫 迪斯可時代

Richard Mille創意和發展總監Cécile Guenat女士以全新方式詮釋迪斯可時代鮮明熱烈的個人主義,第一次在腕錶融入如此豐富的色彩和寶石種類。沙弗萊石、明豔的錳鋁榴石、紫水晶、鑽石、尖晶石、紅寶石和藍寶石齊聚腕間,如同施展煉金術。裝飾性的錶盤與護身符精神相互聯繫:黑膽石代表力量,孔雀石代表內心和諧,青金石代表願景,蘇紀石代表守護,粉紅色蛋白石代表治癒,透過富有象徵意義的寶石,在錶殼和錶盤上勾勒出幾何圖案,賦予作品別具一格的特質。

設計的困難之處,在於要將迪斯可時代強大的魅力體現在寶石繽紛多樣的色彩和質感。Cécile Guenat表示:「想要將寶石運用於腕錶上的確是一項巨大的挑戰。取決於尺寸和鑲嵌方式之間的差別,即使是色澤非常相近的寶石最終可能呈現出完全不同的視覺效果。」逐一確定寶石的位置就耗費半年,因寶石的排列、鑲嵌圖案、雕琢造型以及厚度僅為0.9毫米的中央裝飾錶盤各有不同,十款腕錶的特色鮮明,迥然各異。

此外,該系列的每款腕錶均有專屬設計的雙色錶帶,12點鐘位置壓印有低調的植物主題花紋,6點鐘位置壓印有簡約的幾何線條。漆皮上的金屬皮革處理工藝令絢爛寶石更具視覺衝擊力。

白金錶殼透過雪花和粒面鑲嵌工藝創造出十種變化,同時呈現不同紋理、直徑與刻面,在錶圈和中層錶殼皆展現不拘一格的表現手法。

所搭載的CRMT1機芯專為日常佩戴而開發,厚僅6.2毫米、重僅8克。圖中可見鑲鑽的可變幾何結構擺陀。

圖片提供/Richard Mil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