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奢華新邊境 :Jaeger-LeCoultre大工坊數位課程

積家總廠開設Atelier d’Antoine,吸引愛好者深入高級製錶世界。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積家(Jaeger-LeCoultre)以創辦人安東尼‧勒考特(Antoine LeCoultre,1803~1881)為名,在位於瑞士勒桑捷(Le Sentier)的總廠開設「Atelier d’Antoine」(安東尼的工作坊)探索課程,強調「對外開放」並提供多樣化的付費課程,結合教學指導與實踐活動,並由積家大工坊的鐘錶專家授課。同時將計劃於其他重要國際城市的旗艦店設立「Atelier d’Antoine數位牆」,帶來數位線上課程。

積家歷史源於1833年,就在勒桑捷小村的創始原址逐漸擴張,將多種製錶工藝匯聚於同一屋簷下,製錶工匠、工程師、設計師和工藝師們並肩工作,至今研發出1,200多種機芯,打造出眾多高級腕錶傑作,因此有「大工坊」稱號,是高級製錶的領導者。對收藏家、對製錶工藝充滿好奇卻未有機會了解的人來說,能到此參訪可謂與眾不同的特殊體驗。

Atelier d’Antoine所有課程精心安排,時間視探索的主題而定。

首輪課程 鳴響工藝

向今年「The Sound Maker」主題致意,Atelier d’Antoine的首輪課程皆將專注於製錶領域的鳴響工藝,各以「探索工作坊」和「大工坊參觀活動」切入。「大工坊參觀活動」將聚焦於鳴響音效的奧祕、品牌的鳴響時計歷史傳統,以及最新的鳴響腕錶。在「探索工作坊」中,參與者將學習腕錶為何會發出「嘀嗒」聲,並了解音效報時並探索三問裝置的原理,以及其與大自鳴功能的區別。

據悉此乃大工坊在今年前即已籌備的計畫,孰料遇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計畫放緩,不過未有停止,日前正式推出。業界指出,品牌以往會邀請VIP參觀錶廠、體驗製錶,受邀條件不外乎消費紀錄、品牌忠誠度等,門檻很高,感興趣的愛好者不得其門而入,認為積家此舉頗具潛力。

首輪「探索工作坊」和「大工坊參觀活動」將專注於製錶的鳴響工藝。

響鬧潛水錶 學校鈴聲提醒你上岸

與此同時,積家運用獨門響鬧腕錶與潛水錶技藝,推出Polaris系列響鬧潛水腕錶,結合功能及美學向品牌首批潛水腕錶致意。

身為「The Sound Maker」(聲音之藝的創造者),大工坊擁有報時機芯方面的精湛工藝,1950年問世的Memovox響鬧機芯更是響鬧腕錶的典範,亦是都市生活和水中運動時計的一部分。例如1959年發行、能發出鳴響警告、提醒潛水者返回水面的Memovox響鬧自動上鏈機芯。

新款Polaris響鬧潛水錶採用42毫米精鋼錶殼,防水深度300米,是名副其實的高性能潛水腕錶。搭載956型自動上鏈機芯,與積家首批自動上鏈鬧鈴腕錶機芯一脈相承。漸變藍色錶盤搭配經典三錶冠設計;最上的錶冠可控制鬧鈴,旋轉錶盤的中央圓盤,讓三角形標記指向所需的響鬧時間;中間的錶冠用於操作潛水內錶圈,而最底的錶冠用於設定時間。機芯有一項重要的元素保持不變:Memovox響鬧腕錶的經典「學校鈴聲」,這亦是Memovox獨有的魅力之一。從透明藍寶石水晶底蓋能欣賞音錘敲擊音簧時的形態。

積家與品牌摰友、英國男星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合作推出短片「In A Breath」,刻劃由冥想和潛水引導的超然狀態。

積家運用其累積逾百年的響鬧腕錶技藝,打造符合潛水錶國際標準ISO 6425的Polaris系列響鬧潛水腕錶,545,000元。

指針、時標和數字時標均覆以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確保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仍然清晰易讀。

圖片提供/Jaeger-LeCoult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