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清雅的幸福,Le bonheur

Le Bonheur Design以台灣傳統習俗中,新娘的春仔花為靈感,轉化得更為簡約、優雅。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在台灣傳統習俗中,婚禮當天新娘頭上會戴上以紅色絲線纏繞而成的「春仔花」,這朵象徵吉祥如意、幸福永駐的花朵,在手工飾品品牌Le Bonheur Design的詮釋下,以銅線代替絲線,纏繞出詩意和優雅。

「Le bonheur」在法文有幸福之意,Le Bonheur Design的中文命名為「豊泊荷.春花」,法文名和中文名不僅發音接近、意義也相呼應,「豊」代表禮物的誠意、「泊」有停留之意、荷花在任何環境都能長得好看,再加上春花,「豊泊荷.春花」的作品,呈現的是誠心祝福、幸福永駐的美好禮物。

量身定製輕珠寶

品牌創辦人Betty和Joan原本都是婚禮造型師,「在台灣的婚禮市場中,我們有很棒的攝影師、很棒的造型師,但缺乏好看的飾品。」Betty說,台灣的婚紗飾品要不是極度甜美可愛、要不就是極度華麗庸俗,她喜歡以歐式簡約的優雅裝扮新娘,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單品,於是她和Joan開始自己動手做出心目中理想的飾品,兩人沒事就逛材料行、也拜訪製作花片的職人師傅,她們做出的飾品沒有飽和的色彩、也沒有閃耀的光芒,輕柔、淡雅、簡約,但很耐看。

Le Bonheur Design的設計有許多花草植物、蜻蜓蝴蝶等大自然意象,Betty表示,兩人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日常中感動的幸福,例如人文、市井風景、門前的花朵,她們利用不對稱設計、立體的線條以及通透的材質,將這些靈感轉化為極富生命力的作品。

Le Bonheur Design的實體店鋪位於迪化街的老宅,店內陳設以木質調呼應老宅的古色古香,除了飾品,Le Bonheur Design也與帽飾、婚紗品牌合作,相互搭配出完整造型,Betty也與花店和器皿品牌合作,店內的盆栽和器皿與Le Bonheur Design的飾品融為一體,彷彿渾然天成。

電商模式:Easy Piecey 婚禮職人專站

Betty和Joan一直認為,飾品僅是完美婚禮或質感生活中的一環,她們希望結合更多職人一起創造美好體驗,因此Le Bonheur Design的官網是放在名為「Easy Piecey」的網站之下,Betty解釋,創造Easy Piecey這個網站,希望除了Le Bonheur Design的飾品,還能結合攝影師、造型師以及婚紗品牌,成為更為完整的線上選物店。特別的是,Le Bonheur Design的網頁介紹是中、日文並列,Betty說,因為實體店鋪在迪化街有不少日本客人,且Le Bonheur Design的手作風格和日本的職人精神相似,希望藉由日文介紹,讓更多日本消費者了解品牌故事。

Joan(左)和Betty(右)原為婚禮造型師,因為找不到理想的飾品,因而自創品牌Le Bonheur Design。

花葉、昆蟲等大自然意象,是Le Bonheur Design最擅長的設計。

Le Bonheur Design以簡約而立體的線條,賦予作品生命力。

Le Bonheur Design荷塘裡的蝴蝶耳環,3,480元。

Le Bonheur Design星芒耳環,1,980元。

Easy Piecey網頁以中文、英文、日文簡單說明,美麗的女孩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品味。(翻攝自https://www.easypiecey.com/)

圖片提供/Le Bonheur Desig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