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奇石小宇宙,OLIVIA YAO JEWELLERY

OLIVIA YAO JEWELLERY相當重視視覺感和故事性,每個系列的形象照都經過仔細構思。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從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到古羅馬神廟、從蘭嶼的湛藍海洋到神秘的宇宙星象,天馬行空的想像、包羅萬象的文化,珠寶設計師Olivia Yao的作品,猶如一座迷你博物館,用各種奇形怪狀、色彩繽紛的石頭說故事。

量身訂製輕珠寶

Olivia熱愛歐洲金屬和器物工藝,尤其獨鍾新藝術風格工藝品的低調華麗,她在英國伯明罕攻讀珠寶設計碩士時,創立了自己的珠寶品牌OLIVIA YAO JEWELLERY,以珍珠、拉長石、藍晶石、天河石、碧璽、玉髓、蛋白石、月光石等天然寶石,搭配枝枒、花朵、果實或是幾何線條,她對於每一種寶石的特性純熟掌握,因此能讓每一顆寶石都以最適合的設計呈現最完美的個性,並以古典溫潤的金屬工藝風格貫穿所有系列。

2013年創立品牌時,Olivia認為當時台灣或是說華人市場首飾價格趨於兩極,不是高價珠寶就是廉價飾品,以設計概念出發的設計師品牌幾乎不存在,因此她希望以設計做出市場區隔,「我覺得首飾應該像服飾一樣,成為個人風格的延續,所以搭配性一定要強,貴重珠寶礙於價格,可能不是每日搭配的優先選擇,廉價飾品又沒有品質和設計靈魂。」Olivia說,她的作品價格介於兩者之間,利用珠寶的精緻作工搭配同樣是純天然、但不這麼昂貴的寶石,設計出適合每個台灣女性日常的輕珠寶。

品牌創立之初,Olivia還在倫敦唸書,因此OLIVIA YAO JEWELLERY是放在許多新銳設計師喜歡使用的線上平台「WordPress」小型販售,回到台灣後,她也在以設計師品牌見長的「Pinkoi」線上平台販售,但是擁有自己的專屬官網、實體店鋪,是每一個設計師的願望,因此OLIVIA YAO JEWELLERY在台灣的第一間門市於2014年開幕,之後也架設官網、開啟電商。

電商模式:文字.影.音新視覺

多人以為實體店鋪成本高、門檻高、需要充足的資金,開始做電商後,Olivia才發現電商面臨的挑戰更多,最直接的問題是,OLIVIA YAO JEWELLERY的商品單價高,且天然寶石每一款的色彩和紋路都有些微差異,消費者喜歡在實體店鋪體驗後,挑選最有「眼緣」的一款結帳,Olivia認為:「目前台灣網路消費的價格上限不高,以設計師珠寶來說,官網推廣重點都聚焦在品牌形象塑造,實際上的轉單有限。」但她也同意,電商是未來唯一的出路,且新工具會不斷出現,例如從過去的文字、影像、直播,進化到最近流行的Podcast廣播方式,在變化快速的電商市場中,必須找到適合自己品牌、能與市場接軌的模式。

珠寶設計師Olivia Yao對於優雅一直有一種獨特的見解,這也展現在她的作品中。

OLIVIA YAO JEWELLERY Wave Jardin Earring豐收女神耳環(珍珠、月光石、黃銅鍍18K金),6,080元。

OLIVIA YAO JEWELLERY Labra Swirl拉長石耳環(14K合金),3,680元。

OLIVIA YAO JEWELLERY Pearl Sirene人魚珍珠項鍊(14K合金),4,560元。

OLIVIA YAO JEWELLERY官網中的「Oli」系列,取自蘭嶼達悟族語:Oli 、從海邊回家的意思,簡短的兩個音節,描述了回家的悸動。Oli Collection 用細膩的金工結合天然寶石,表現與我們生活緊密相連的海洋樣貌。(翻攝自:oliviayao.com.tw/)

圖片提供/OLIVIA YAO JEWELLER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