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超叛逆蝴蝶結

REDValentino早秋經典波點網紗洋裝處處可見巨型蝴蝶結設計,搭配戰鬥靴,浪漫也叛逆。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蝴蝶結向來是優雅的象徵,也與少女的天真可愛畫上等號,但是特大號的蝴蝶結,卻曾經被當成叛逆的象徵?

1980年代,大蝴蝶結一方面是誇耀的象徵,另一方面,卻被拿來當作諷刺的道具,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瑪丹娜在頭上戴上大大的蝴蝶結,搭配她性感外向的形象,形成強烈的對比,用以諷刺女性如何被天真、童貞和女性化的特質所束縛。因此,在追求自由開放的年輕人眼中,特大號的蝴蝶結反而是一種叛逆的象徵。

超比例

REDValentino今年早秋就用80年代特大號的蝴蝶結設計,結合90年代隨龐克音樂從歐洲傳入美國的地下女性運動「暴女」(Riot Grrrl)的外在形象,打造品牌浪漫與叛逆並存的女孩形象。特大號的蝴蝶結出現在領口、胸部或腰部的剪裁細節上,結合了80年代流行的大墊肩、誇張的蓬袖與短版上衣剪裁,呈現出女力,甚至還會刻意全身從頭到尾用不同色調的粉紅色疊搭,粉紅超載的結果反而形成一股令人無法忽視的力量,加乘反叛效果。

任何尋常事物超過其原本的比例,都容易引起注目,Balenciaga總監Demna Gvasalia深諳此道,而年輕世代也非常吃他這一套。任何事物突然被放大,總令人想是不是有其深意,早秋系列的Bow手提包,蝴蝶結原是包包上的裝飾,而這個裝飾現在居然大到占滿整個包包正面,並超出包身範圍,究竟是拿包包,還是一個蝴蝶結在手上?其實是挺有意思的事情。

REDValentino早秋用大量的粉紅色蝶搭出爆炸的粉紅力量,粉紅皮革迷你洋裝(左)除了腰上有蝴蝶結,胸部也是蝴蝶結形狀剪裁。

REDValentino早秋推出多款蝴蝶領結罩衫。

REDValentino早秋連蝴蝶結耳環也走巨大路線。

超數量

同樣深受年輕世代喜愛的MSGM,在慶祝10周年的春夏系列中,大玩品牌擅長的蝴蝶結元素,巨型蝴蝶結不只出現在脖子,也下拉至胸下,甚至一次給你3個蝴蝶結,創造出大蝴蝶結除了優雅以外的俏皮樣貌。此外,也透過對比色,突顯蝴蝶結的存在,更覺新潮。

MSGM春夏原本位於領結位置的蝴蝶結下拉至胸下,改變了整體比例。西裝領片上也暗藏蝴蝶結剪裁。

MSGM春夏大玩蝴蝶結元素,一次連3個蝴蝶結十分俏皮。

MSGM春夏迷彩印花落肩風衣式洋裝正面也裝飾巨型蝴蝶結。

MSGM春夏另外以強烈的顏色對比突顯蝴蝶結設計。

慶祝10周年的MSGM春夏系列大玩經典蝴蝶結元素。

超越年齡

精品欲吸引年輕世代,或是人們追求年輕感,是大蝴蝶結出現的另一個主因。何立德認為,2020年大蝴蝶結設計的出現,一方面是應新興國家的新富階級出現(設計當下並沒有想到會有疫情),第二是醫學美容技術的進步,造成外表上的逆齡,而不管任何年紀的女人,都會想要看起來年輕可愛,而任何東西打上蝴蝶結,就是有種可愛感,因此大蝴蝶結的再度風行也就在意料之內。

Balenciaga早秋推出Bow手提包,採用Econyl再生尼龍製作,比包身還大的蝴蝶結相當引人注目。約41,400元。

圖片提供/REDValentino、MSGM、Balencia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