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麵包與咖啡 雙世界冠軍創意挑戰

咖啡佛卡夏,將深焙咖啡豆製作的咖啡油,在不同製作階段加入麵包,品嘗佛卡夏時可以感受麵包的迷人滋味,48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陳耀訓與世界咖啡大師賽冠軍吳則霖強強聯手,在疫情期間闢室研發,把精品咖啡貫注於麵包,讓食感更升級,也讓消費者從麵包探索精品咖啡風味;「麵包與咖啡」是今年陳耀訓麵包埠繼「麵包與果醬」之後的第二彈「麵包好朋友」特別企劃,他找上世界冠軍的好友、Simple Kaffa興波咖啡創辦人吳則霖,針對這項企劃挑戰。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陳耀訓與世界咖啡大師賽冠軍吳則霖,推出「麵包與咖啡」企劃麵包,即日起至7月12日於陳耀訓麵包埠限定販售。 (記者凃盈如攝)

這項考驗並不小,「麵包製作時,咖啡和麵粉、酵母、糖等食材混合,味道能保留多少是一個關鍵。再來,麵包得經由高溫的烤焙,出爐之後又能剩下多少咖啡的風味,也是挑戰。」經過了兩、三個月的研發與測試,雙方終於將精品咖啡的風味展現在麵包當中,推出5款精品咖啡麵包:「咖啡佛卡夏」、「日曬咖啡丹麥」、「深焙咖啡蛋糕卷」、「淺焙/深焙咖啡雙胞胎」、「水洗咖啡布里歐」。其中「咖啡佛卡夏」令人印象深刻,一入口除了麵粉與表面起司的香氣,還帶有濃郁的深焙咖啡香,口感Q彈。吳則霖表示:「我覺得咖啡油和一般的咖啡粉或液態的咖啡,很大不同是顏色。很有趣的,如果你在吃這個佛卡夏時,不跟你說,你吃之前完全不會想到它有咖啡的風味。」

深焙咖啡蛋糕卷,運用精品咖啡濃縮咖啡液與咖啡粉製作的甜點,香氣與印象中的咖啡蛋糕卷截然不同,讓人欲罷不能,70元。

此外,「淺焙/深焙咖啡雙胞胎」也滿是食趣,可愛復古的麵包造型,兩個圓上方各有一片、兩片杏仁片,其實裡頭的內餡大有趣味。陳耀訓師傅提到,這款「雙胞胎」內餡,兩顆內餡分別使用深焙與淺焙的咖啡,吃的時候就有「比較」的感覺,吳則霖則提到,很像咖啡師們喝咖啡時在杯測的狀態,拿兩杯一起喝,去感受到差異。陳耀訓則笑稱,原只是試做兩種口味,但發現兩種味道都蠻適合的,也就順勢將他們做在一起,於是有了這款「雙胞胎」。

淺焙/深焙咖啡雙胞胎,內餡填入由淺焙水洗、深焙阿寶製作的奶油霜,如達克瓦茲的蛋黃奶油霜口感,可從這款麵包同時品評兩種咖啡的風味,58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