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晶華軒鄔海明 火腩炆豆腐飯男人的浪漫

台北晶華酒店擁有超過三十年粵菜經驗的港籍廚藝總監鄔海明。(台北晶華酒店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晶華酒店中餐廚藝總監鄔海明來自香港、擁有超過三十年粵菜烹飪經驗,近來他於「晶華軒」中餐廳規劃「香港好味道」活動,推出燒臘、煲仔、燉湯、時蔬、港點、甜點等超過40道香港經典料理,消費者可從中點選13道菜色品嚐,還可以加價吃到飽,如今晶華軒天天午間座無虛席,就連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也被鄔主廚圈粉,常於晶華軒宴客。

火腩炆豆腐飯。 (記者凃盈如攝)

鄔海明提到,本次活動除了讓無法搭飛機前往香港,卻懷念道地港式美味的饕客,更為了約二萬多位離鄉背井、在台工作的香港人,提供原汁原味的道地家鄉味。本次菜單豐富多元,前菜有餐廳內招牌蜜汁叉燒、黃金炸魚皮、明爐港式燒鴨,煲湯類有足料老火例湯、瑤柱花膠竹笙羹等,還有火腩炆豆腐飯、豉油皇炒麵、廟街炒飯等飯麵類以及食蔬、甜點。

招牌蜜汁叉燒。 (記者凃盈如攝)

琳瑯滿目的菜色中,鄔海明主廚則有幾樣私心推薦的菜色,譬如「火腩炆豆腐飯」。火腩指的是經過熊熊烈火燒烤而成的燒肉,烹調過程就如同經過重重困難試煉的男人,是一道展現男子氣概的料理,因此,香港食壇流行一說:「火腩炆豆腐飯是男人的浪漫。」鄔主廚選用來自屏東麟洛的小乳豬,以海鮮醬、芝麻醬及柱侯醬的醃料醃製一個晚上,隔日再以大火燒烤至外皮金黃微焦,之後將麥芽糖和澄醋調合而成的皮水,刷在乳豬表皮上增色添香,與自製手工豆腐、北菇、蔥段、薑片、辣椒片一同入鍋拌炒,最後淋上蠔油芡汁,鋪於晶瑩透亮的白米飯上,是道嘗過就會難以忘懷的經典粵式料理。

古法糯米雞。 (記者凃盈如攝)

「香港好味道」可從超過40道香港經典料理中,點選13道菜色,需3人以上同行,午餐每人980元、晚餐1,280元,假日全日1,480元(每人加贈帝皇蝦西施泡飯乙碗),加價399元則可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