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防曬=肌膚隱形口罩

炎炎夏日,面對無處不在的紫外線,不論平時待在室內,或者戶外活動長時間曝曬於太陽下,都必須做好防曬。(雪肌精提供)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在人人戴口罩防護疫情傳播的當下,你有想過嗎?其實,防曬產品也如同「肌膚隱形口罩」能為肌膚阻擋紫外線傷害,防曬是保護肌膚的第一步,做好防曬也等於是最大化的抗老。

近年,台灣消費者的防曬防護意識逐漸提升,民眾愈來愈具備選擇防曬產品基本知識,但市面上防曬產品有各種不同抗UV標示,即使消費者仔細挑選與評判各式標示,有時還是難以明確辨識其防曬力。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門診中常有因防曬沒有做正確而導致黑、斑、老化等問題的消費者,如果要完整做好紫外線防護有幾個重點:一、充足的防曬知識,了解UVA、UVB光對皮膚造成的傷害、SPF與PA(PPD)防曬係數所代表意義及防護力。二、審慎挑選適合的防曬品,依據曝曬程度選擇適當防曬力的產品與仔細查看產品SPF、PA(PPD)係數來評斷產品防曬力。三、購買前做好產品相關評比 。

資生堂極上御藏防禦精華乳SPF50+/PA++++,添加新成分金頂側耳萃取精華,保護肌膚抵禦外在傷害因子,延命草喚醒肌膚修復能量,採用獨家「喀什米爾輕觸乳化科技」,一觸膚溫即溶於肌膚紋理,防曬亦是奢潤的妝前乳。50ml/3,000元。

佳麗寶ALLIE燦爛光澤肌UV防曬水凝乳(薔肌玫香)SPF50+/PA++++,添加煥白綻光粒子提亮膚色,具妝前打底效果,綻放血色感的薔薇美肌,標榜超級抗摩擦、抗水,散發薔薇與天竺葵的花香。60g/730元。

佳麗寶ALLIE EX UV高效防曬亮顏飾底乳N,SPF50+/PA++++,防曬、潤色、打底一瓶到位,含美容液保濕成分,不添加香料、羥基苯甲酸。60g/850元。

黛珂多重防禦素顏霜SPF50+/PA++++,開啟肌膚柔焦濾鏡,自然修飾毛孔、斑點、膚色不均等瑕疵,校正膚色,滿溢透亮風采。共3色,35g/950元。

人體測試相較能反映產品防曬力?哪些防曬標示是重要指標?

市售防曬產品百百種,要如何破解防曬品的防曬力而不掉入防護數字與價格陷阱,而哪些防曬標示才是重要指標?

黃毓惠醫師認為,人體測試才能真正反映產品防曬力。防曬產品的防曬能力檢測,依據不同國際規範,各有不同的標準及方法,有些是人體測試(肌膚實測),有些則是體外測試,其中人體測試較能反映出防曬品在皮膚上的真實防護力,但是目前許多消費者難以從防曬產品包裝標示如:SPF、PA、PPD及UVA圈號,辨識是否經過人體測試。

曼秀雷敦SUNPLAY柔光美肌防曬乳液SPF50+/PA++++,滿足防曬及美肌飾底,添加三重維他命C、E、B5及玻尿酸鈉,晴空藍色調質地,獨特細微光感微粒,一抹掃除蠟黃暗沉,發出透亮素肌光采。30g/220元。

迪奧雪晶靈透亮輕盈UV隔離霜SPF50+/PA++++,新添加「UV水感防護複合物」,打造水感輕盈質地,蘊含來自迪奧花園的珍貴「雪絨花複合物」亮白能量,提供防禦亮白兼具的全方位防護,搭配全新「微濾網瓶口設計」,讓每一次使用時,都能取得最適用量。30ml/2,200元。

ALBION妃思雅玫瑰裸妝乳SPF25/PA++,共3色,粉嫩玫瑰基底加入玫瑰花露、迷迭香精萃、烏龍茶精萃,以玫瑰光粉體、花瓣肌凝膠等成分,隱形瑕疵、綻放自然玫瑰色澤。30g/2,650元。

雅漾全效極護亮顏防曬乳SPF50+,超寬頻光防護科技、雙效抗老防禦複合物、無瑕亮顏因子、雅漾舒護活泉因子,一抹潤色,防曬、抗老、亮顏多效合一。30ml/980元。

同一標示下,如何判斷防曬品防曬力優劣?

市售多數防曬產品皆標示SPF50、PA++++,在同一標示下,消費者該如何選擇?

黃毓惠醫師指出,防曬產品就像是肌膚的隱形口罩,能為肌膚阻擋及轉換陽光中會造成曬傷曬黑的UVB光、讓肌膚曬黑曬老的UVA及長波UVA光,防曬產品所加入「防曬濾劑」能阻擋及轉換有害的UV比率,皆扮演著防曬產品防曬防護力優劣的重要關鍵。

台灣防曬產品中「防曬係數」標示眾多,加上防曬測試來源與方式不明,許多消費者光以瓶身包裝防曬係數標示,難以判斷防曬防護力是否足夠,使用後易導致肌膚有曬黑曬老的隱憂。若無法有效判定就容易陷入價格與質地考量,而失去尋求高防護產品的真正意義。

此外,歐盟規範較為嚴謹,國際間各國採用的的防曬標示眾多,其中歐盟採人體測試並兼具防曬強度、廣度、均勻度規定標示,是國際間較為嚴謹且先進的防曬法規與標示體系。

理膚寶水全護清透亮顏妝前防曬隔離乳,含抗UV防曬專利成分「Mexoryl® SX//Mexoryl ®XL抗長波UVA防曬濾劑Uvinul A+®」完整抵禦長波UVA/短波UVA/UVB對肌膚造成黑老傷害,搭配超強抗氧化及抗發炎複方嗜熱生物萃取精華及維他命E,強化肌膚防禦力;加入高效亮顏成分,修飾敏感泛紅肌膚,再加入獨家「理膚寶水溫泉水」保濕複合配方。30ml/980元。

Neogence霓淨思輕透潤色防曬乳SPF50+/★★★★,標榜海洋友善配方,採用天然礦物色粉,有效勻潤膚色,添加維他命B5、維他命E給予肌表隱形補水膜,防止水份因日曬而喪失。30ml/700元。

PAUL & JOE糖瓷防曬隔離乳SPF50+/PA++++,01粉紅糖衣、02金橙蜂蜜,共2色,皆為30ml/1,200元。(記者邱巧貞攝)

圖片提供/ALBION、THE BODY SHOP、PAUL & JOE、Forte、ORBIS、DR.WU、高絲、東方美、資生堂、黛珂、雅漾、艾芙美、迪奧、霓淨思、理膚寶水、曼秀雷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