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20 New Watch》一錶一世界:Cartier 美洲豹

Ronde Louis Cartier腕錶,秸稈及K金細工鑲嵌美洲豹圖案錶盤,錶冠鑲嵌一顆凸圓形藍寶石,2,320,000元。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卡地亞(Cartier)在瑞士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有一座藝術大師工坊(Maison des Métiers d’Art),匯集各種精細繁複與高難度的大師工藝,例如金箔細木鑲嵌、金屬珠粒工藝、玫瑰花瓣細工鑲嵌以及各種琺瑯工藝。

秸稈鑲嵌

今年新作Ronde Louis Cartier腕錶的秸稈及金質細工鑲嵌為經典美洲豹再添新意。工匠先以雷射浮雕在錶盤上勾勒出美洲豹圖案,包括毛皮的紋理排列以及眼神,都要精確構圖,接著以琺瑯填充美洲豹的眼睛、臉部和耳朵,黑色、深棕色和淺棕色琺瑯,擬真呈現美洲豹的毛皮顏色;美洲豹頸部則以11種顏色、75種尺寸和方向各異的秸稈構成,美洲豹鼻頭以及接近嘴巴的部位,運用金質細工鑲嵌工藝,工匠刻意在金屬上打磨出細毛紋理,背景則以微繪表現水波紋,整只腕錶需要100個小時打造,光是錶盤就耗費97個小時。

琺瑯金絲

另一款Ronde Louis Cartier琺瑯金銀絲細工腕錶,美洲豹穿梭於竹林之間,從色彩配置到構圖,皆展現卡地亞的寫實工藝技巧。工匠將琺瑯粉末加熱後延展成竹子形狀,竹節處鑲嵌黃K金絲線,過程中必須小心翼翼,確保竹子的形狀完整、琺瑯和黃K金壁壘分明又完美接合,才能呈現最完美的色彩與通透感,背景如繁星點綴的夜空,以微繪完成。

染色後的秸稈依照色彩、尺寸和方向,悉心鑲嵌於錶盤上。

工匠先以雷射浮雕出美洲豹樣貌,增添立體感。

染色後的秸稈依照色彩、尺寸和方向,悉心鑲嵌於錶盤上。

Ronde Louis Cartier琺瑯金銀絲細工腕錶,錶冠鑲嵌一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重0.08克拉,錶圈、錶盤和錶扣鑲嵌269顆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總重1.99克拉,3,560,000元。

圖片提供/Carti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