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萬寶龍致敬中美洲古文明帝王─紀念阿茲特克帝王蒙特蘇馬一世 新品鑲嵌珍貴彩寶色彩繽紛

萬寶龍「向蒙特蘇馬一世致敬限量款888」。筆款顏色:青綠色和胭脂紅是阿茲特克文化中最受喜愛的顏色,經常出現在王室服裝,289,100元。下為「向蒙特蘇馬一世致敬#146筆記本」,2,700元。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萬寶龍(Montblanc)推出全新藝術贊助系列書寫工具,向中美洲古文明帝國阿茲特克、帝王蒙特蘇馬一世(Moctezuma Ilhuicamina,1398~1469)致敬;在與墨西哥國立人類學暨歷史研究學院的合作下,4款書寫工具的設計元素皆蘊含蒙特蘇馬一世在文化上的成就。以其中限量8支的「向蒙特蘇馬一世致敬限量款8」來看,前所未有的長形筆蓋宛如微縮「大神廟」的宏偉莊嚴,鑲嵌多種珍貴彩寶,並以手工鐫刻極富藝術性的圖案:阿茲特克守護神維齊洛波奇特利(Huitzilopochtli),「叼蛇的雄鷹站在仙人掌上」的立體雕刻,則取自阿茲特克首都特諾奇提特蘭城(Tenochtitlan,遺址位於墨西哥)的建城神話,圖案外框的雙頭蛇象徵重生、富饒與幸運,筆身採紅碧玉搭配實金鑲嵌,流露珍稀奢華、有如古文明寶藏,要價超過台幣500萬元,叩響收藏市場之門。

萬寶龍「向蒙特蘇馬一世致敬限量款87」,限量數字源於1987年、大神廟列入「世界遺產」的年份。約38,000歐元,約台幣1,249,820元。

新款藝術贊助系列書寫工具是由技藝精湛的工匠大師以無比的耐心和專注,並採用珍貴材質於萬寶龍工坊製作,以紀念蒙特蘇馬一世的生平事蹟及其為後世所帶來的影響。4款作品除「向蒙特蘇馬一世致敬限量款8」,還有限量87支、以綠松石馬賽克藝術打造的「限量款87」,以及運用阿茲特克文化特有色彩、青綠色與胭脂紅為主色調的「限量款888」與「限量款4810」。據悉台灣精品主顧對於頂級書寫工具的喜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加上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此系列其中3款搶先抵台,舉行貴賓鑑賞會。

萬寶龍「向蒙特蘇馬一世致敬限量款4810」。造型取材自阿茲特克人使用的擲矛武器,筆尾有如阿茲特克的黑曜石祭刀。99,400元。

萬寶龍「向蒙特蘇馬一世致敬限量款8」,限量數字源自1988年在大神廟挖掘出的蒙特蘇馬一世之珠寶,並以八道光芒為特色。約165,000歐元,約台幣5,426,85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