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武漢肺炎 精品之變〉四大時裝周罩住了嗎?

米蘭時裝週官方日程表為2/19~2/24,這段期間米蘭街頭出席時裝週人士已零星出現戴口罩的現象。(歐新)

〔記者王瀅娟/專題報導〕發表時間從2月中旬一路展開的2020秋冬國際時裝週,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發展,「災情」各有不同,有的只是少了些賓客,嚴重的則是直接取消秀,同時也考驗品牌的應變能力:面臨無法掌控的天災人禍,該如何讓品牌的訊息依然能傳遞出去?

取消與延期

在2月上、中旬舉辦的紐約、倫敦因為疫情尚未踏出亞洲,所以未受太大影響,除了Ralph Lauren宣布延後至4月外,紐約時裝週、倫敦時裝週都照常舉行。米蘭時裝週一開始也是歡樂開場,直到義大利北部疫情迅速爆發,逼得壓軸的Giorgio Armani不得不取消大秀,以免造成群聚感染,才真正對時裝週參與者產生壓力。

緊接著登場的巴黎時裝週,雖然在會前便宣布包括Shiatzy Chen等6個華人品牌跳過此次發表,但其他品牌高層與公關們還是緊盯疫情發展,準備在不得已時喊停。雖然最後只有agnes b.與A.P.C.真的喊停,但參與者不免內心惴惴不安,以往總愛親親抱抱,現在連打招呼都顯得尷尬,揣測對方是不是剛從米蘭過來。身處重災區的東京、上海與北京舉辦的中國時裝週都喊停,預計於4、5月陸續登場的各大品牌2021早春秀或2020秋季海外秀也紛紛傳出取消或延期的消息,包括Gucci、Burberry、Chanel、Prada、Versace、Giorgio Armani等。

設計師Giorgio Armani與2020秋冬秀眾模特兒合影。Giorgio Armani因米蘭武漢肺炎疫情突然爆發,不得已將大秀改為錄影播出。

義大利北部疫情迅速爆發,米蘭時裝週壓軸的Giorgio Armani臨時更換到空間寬闊的劇院場地,改採錄影直播,設計師Giorgio Armani(右)抵達劇院,工作人員遞上口罩。(路透)

直播成救星

大秀不能辦,賓客無法來,但該花的錢已經花下去了,該怎麼達到宣傳效果?拜通訊科技發達所賜,直播成了最大的救星。Giorgio Armani選在空間開闊的劇院拍攝大秀,再於表訂舉辦大秀的時間於官網和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直播。Chanel則是特別為了未能到場看秀的亞洲媒體與VIP們,首度於官網與官方社交媒體平台直播大秀。

Chanel 2020秋冬秀場,以往總是坐得滿滿的秀場,今年直到開場前都還沒坐滿,可見武漢肺炎影響。

Chanel直到大秀當天早上還特別播出另2支名人拍的預告影片,提醒大家看直播。圖為超模Rianne von Rompaey。

線上專屬內容

Louis Vuitton直播已行之有年,但這次新增秀後針對媒體與VIP推出專屬網站,內容除了秋冬大秀影片,還有包括配件的近距離拍攝秀、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ere親自解釋新款配件與服裝靈感細節、以及由中國模特兒趙佳麗帶逛Showroom與講解,很明顯是為了未能到場的大中華區媒體與VIP而做。由公關部門發送網址邀請顧客拜訪網站,使顧客依然保有不同於一般直播秀觀眾的尊榮感。

Louis Vuitton 2020秋冬秀後開設專屬網站,由公關部門發送網址給未能到巴黎看秀的重要媒體與VIP們,內有官網看不到的內容,包括配件近照影片、創意總監的話等。(翻攝自:tw.louisvuitton.com/exclusive-access)

時裝新詩影像

Shiatzy Chen夏姿.陳雖然跳過此次巴黎秀發表,不過改以肢體展演藝術與服裝創意結合的形象照形式,選定於原巴黎秀表定時間,同步發出中、英、法、日各版本新聞稿。夏姿.陳以東西方的戲劇元素為靈感,創作「覺色」系列,再由模特兒演繹對照的靜物氛圍或輪廓,創造出戲劇性的氛圍。雖然能否領略以英國十四行詩的韻律為節奏的照片編排,端視個人感受,但的確感受到其詩意氛圍,有別於時裝秀的商業氣息。

夏姿.陳2020秋冬「覺色」系列以模特兒演繹靜物的姿態,相互搭配出詩意的形象照發表。

夏姿.陳2020秋冬「覺色」系列以模特兒演繹靜物的姿態,相互搭配出詩意的形象照發表。

部份圖片提供/Giorgio Armani、Chanel、Louis Vuitton、Shiatzy Ch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