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巴黎時裝週 優雅任性的格紋─Dior與Saint Laurent愛上經典圖紋 表現俐落愜意 亦是乖僻任性

Dior秋冬洋溢70年代氣息,長流蘇是重點元素。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2020秋冬巴黎時裝週開始步入重頭戲,Dior與Saint Laurent不約而同主打格紋。

Dior秋冬秀場與Claire Fontaine合作,天花板懸掛簡潔明亮的發光女權宣言短語。格紋為本季重要元素。

Dior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回顧自己小時候與母親做裁縫的回憶,對照當時的品牌創意總監Marc Bohan對於格紋的多元設計,加上Dior先生曾在《時尚小辭典》一書中表示:「我愛格紋,它可以花俏,也可以俐落,優雅愜意,新穎且永遠不出錯。」因而以格紋為本季重要元素。多種顏色與設計的格紋貫穿整個系列,背心、短裙、斗篷等,都像是以格紋流蘇圍巾拼接而成。整體洋溢70年代的氛圍,特別是流蘇長裙,增添動感的裝飾效果。

Saint Laurent秋冬皮革套裝內搭乳膠貼腿褲與蕾絲布拉蕾,在紀律與歡愉間的張力尋找平衡。

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則回顧了品牌90年代,認為優雅雖是品牌不可或缺的元素,但同時也充滿乖僻與任性,若是沒有後者,這樣的優雅只不過就是庸俗的資產階級式優雅。反映在秋冬設計上,代表資產階級的格紋、千鳥紋與蕾絲等元素為本季重點,資產階級常穿的西裝、套裝與窄裙,都搭配了高腰的乳膠貼腿褲。以乳膠製成的削肩上衣、洋裝與風衣貼身圍裹女性身體,流露戀物癖氣息。在紀律與歡愉之間充滿張力的拉扯,讓Saint Laurent洋溢強烈的性感魅力。

Saint Laurent秋冬以格紋西裝外套搭配乳膠貼腿褲開場,點出本季叛逆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