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從香氛體現生活》迪奧香氛世家 快閃來台試水溫

〔邱巧貞/台北報導〕

近幾年,獨特的小眾香水品牌在台灣消費市場中突圍,成為銷售黑馬,低調奢華、有特色的氣味,儼然成為品味人士體現個人風格的另一種選擇,也促使各大品牌相繼導入高訂香氛系列,提供愛香者更獨特的選擇。

繼新加坡、上海、日本、南韓後,「迪奧香氛世家」(Maison Christian Dior),也終於在台亮相,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多的聞香體驗。此次「迪奧香氛世家」以快閃店形式進駐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承襲迪奧精品店優雅的白色大理石與低調蒙田灰的牆面設計,明亮優雅。店內除了呈現22款系列香氛外,更令人驚喜的是,從香氛蠟燭、香氛潤膚潔膚系列、以及Mitzah絲巾的獨特用香法,皆一一呈現在台灣費者的眼前。

「迪奧香氛世家快閃店」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進駐台北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記者邱巧貞攝)

「迪奧香氛世家」共分為:果香花香調、清新花香調、馥郁花香調、性感花香調與東方花香調五大香調,台灣共引進22款香氛、10款香氛蠟燭以及香氛潔膚系列。當中,在華人市場銷售第一的為「LUCKY幸運時刻」,迪奧先生是十分迷信的,會在衣服裙擺邊上縫綴一株鈴蘭,祈求好運氣,調香師以此為靈感,「幸運時刻」為清新的白色鈴蘭香氣,亦如同幸運符般,是希望事事順心的時候可使用的香氛。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台灣引進22款香氛,40ml/3,250元;125ml/7,250元。(記者邱巧貞攝)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香氛蠟燭,共10款,250g/2,700元。(記者邱巧貞攝)

柯勒諾瓦莊園是迪奧先生在格拉斯的家,每當春天時分,千葉玫瑰在花園裡盛開綻放,「LA COLLE NOIRE柯勒諾瓦」以千葉玫瑰的馥郁香氣為主調,也是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獻給故鄉格拉斯的頌歌,成為必收的經典之作。「SAKURA粉紅櫻花」顧名思義是向柔和粉嫩的櫻花致敬,調香師以玫瑰香調演繹櫻花的剛柔並濟之美,此款是日本最暢銷的香氣。

迪奧香氛世家精巧奢華香氛組,含伊斯帕罕玫瑰香氛、漫步曠野香氛、喀什米爾香氛、蒙田大道香氛、晨露玫瑰香氛、鑲銀木香氛、夜之琥珀香氛、粉紅櫻花香氛。7.5ml八組入/5,800元。(記者邱巧貞攝)

融入生活的香氛哲學

資深香氛迷們應該記得迪奧先前曾推出「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由迪奧首席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一手打造的「迪奧香氛世家」,正是高級訂製香水系列的延續,承襲迪奧悠久的歷史底蘊,但以更寬廣的生活香氛哲學,帶來全新用香方式,傳遞法式生活美學。

François Demachy先前接受本報採訪時提到,在迪奧早期的「高訂香水」時期,比較重視原物料,像是有些比較珍稀的原物料,如沉香、廣藿香、東加豆、岩蘭草等,這些氣息都很美好,但不是主流的花香,便會想特別為它創作一支美好的香氛,這是早期高級訂製香水的作法。但,現在的「迪奧香氛世家」,香調的創作像是針對一個情境、當時的心情、當下的一種感覺,希望把香氛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傳遞出來,更加地開放、進入每個人的生活當中。

珍稀物料 掌握調香品質

迪奧10多年來收購更多自己的花田,從花朵到原精的製作採收,都更接近一條龍。François Demachy表示,就產品規劃來說,例如「J’adore」、「迪奧香氛世家」的總生產量是比較少的,所以調香師可以大膽使用原物料。例如龍涎香這種產量極少、價格不菲的原料,在「迪奧香氛世家」 限量香水的規劃中,反而比較可以使用。

「回到原物料,當然一年一年挑戰愈來愈嚴峻,像是在印度、埃及都有各種外在條件限制,例如花農決定改種稻,所以花的產量大減。或者有戰亂,都會影響到原物料。不過,『迪奧香氛世家』畢竟是限量、較為少量的香水,目前來說也比較不擔心原物料問題。」

香水,不只是香水……

「迪奧香氛世家」的初衷,一如其名,希望把香氛作為一種方式帶入生活裡,享受香氛的愉悅,而非聽起來遙不可及的高訂,所以不只是香水,還有香氛蠟燭、香氛皂……,讓顧客能在愉快的空間裡頭享受這些氣息。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香氛皂,6款,100g/1,280元。(記者邱巧貞攝)

「迪奧香氛世家」的香氛蠟燭由法國頂級製蠟工坊Perron Rigot精心製作,盛裝在來自法國瓷器重鎮利摩日的工藝瓷瓶內,內側以藝術琺瑯塗料妝點迪奧經典蒙田灰;香氛潔膚系列包含香氛皂、洗手乳兩大品項,香氛皂在南法普羅旺斯手工製作。此外,Mitzah絲巾則是能讓喜愛的香氣化為專屬的時尚單品,真絲材質的Mitzah絲巾可繞於頸間、環於腰際、點綴手腕、或變身為獨特的手提包裝飾。

迪奧香氛世家快閃店共推出30款不同圖騰的Mitzah絲巾,包含字母系列與塔羅系列等不同主題,6cm×100cm,8,000元。

圖片提供:10/10、TOM FORD、迪奧、嬌蘭、盧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