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溫暖之季Cashmere:羊毛解密

澳洲與紐西蘭美麗諾羊產的羊毛品質是公認的好,細緻,吸濕排汗保暖功能優異,讓穿著者在寒冷的天氣中常保乾爽舒適。(翻攝自Loro Piana官網)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喀什米爾與一般的羊毛,有什麼不同?

簡單來說,取毛的羊種不同,一般我們說羊毛,指的是綿羊毛,美麗諾羊毛(Merino)是其中最好的。喀什米爾是山羊毛。駱馬毛和羊駝毛都是駱駝屬,其纖維中空的的特性,使它們更加輕盈保暖。

12微米國王的禮物 媲美喀什米爾

羊毛因為育種技術的進步,現在也有媲美喀什米爾的品質,Loro Piana便推出「國王的禮物(The Gift of Kings)」羊毛。在1975年時,Loro Piana已經出現直徑17微米的羊毛織成面料,不過隨著大量養殖,羊毛的等級勢必會往下掉,因此Pier Luigi Loro Piana於1997年在美麗諾羊毛的重要產地:澳洲與紐西蘭,正式設立「世界紀錄羊毛捆(The Record Bale)」年度大獎,用以表彰用心生產優質羊毛的牧民,鼓勵牧民不斷追求更高標準,培育更厲害的綿羊品種,從而生產出更好的羊毛。大賽每年從參賽400捆羊毛中評選出2捆最纖細的羊毛,只要品質與細度打破現有世界紀錄,就會創造新世界紀錄,從而促使「國王的禮物」系列誕生。

國王的禮物直徑約12微米,比喀什米爾更纖細,Loro Piana每年從紐澳地區生產的5億公斤羊毛中,只能挑出3,000公斤製作。Loro Piana引用18世紀時西班牙國王會將美麗諾羊毛做為禮物,贈送給薩克森選帝侯(Electorate of Saxony)以及法國、英國、荷蘭王室貴族的典故,為此系列命名,彰顯其珍貴。

Loro Piana國王的禮物系列外套。

Loro Piana國王的禮物系列海軍藍圍巾。

圖片提供/Loro Pia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