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020SS:放逐 Jamei Chen

Jamei Chen 2020春夏「Exile(放逐)」系列展現自我。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Jamei Chen 2020春夏以「放逐(Exile)」為題,靈感源自設計師陳季敏與藝術總監郭英聲參加威尼斯雙年展的南歐之旅。秀以閃耀金屬光澤的銀箔羊皮風衣為開場,模特兒走在由150包沙與仙人掌等植物堆出的「沙漠」間行走。以舒適的棉麻製作的白襯衫為基底,在領口、袖子與袖口加上變化多端的手工褶飾,那些褶飾是如此細緻精美,令人意識到這是一群被流放的貴族。銀箔羊皮不僅用於製作風衣、背心、短褲,也與精緻卻脆弱的蕾絲拼接為短裙,展現精緻的做工。

棉質與絲質長版上衣及洋裝,簡約而潔淨的線條,在純然的白色襯托下,流露出一股女人的自信,透過多重腰帶勾勒腰線,也顯露搭配的品味。棉質網眼布與羅紋拼接的單車褲與鉛筆裙,透露出一股運動風的優雅感。熱愛自然與動物的陳季敏,將旅途中所見的動物們,以抽象的水彩畫風格,轉化成本季主要的印花之一,心愛的狗狗與馬兒也以吊飾的形式自在奔跑於人體上。自2007年起與郭英聲合作影像系列,本季以一格格的方式排列,彷彿手機裡的相簿,讓人也墜入那些美好回憶之中。謝謝Jamei Chen,讓我們都做了一場美夢。

Jamei Chen 2020春夏影像禮服經手工縫褶,又呈現出不同的面料質感,條紋腰帶畫龍點睛。

Jamei Chen 2020春夏以銀箔羊皮風衣搭配有漂亮褶飾的襯衫優雅開場。

Jamei Chen 2020春夏長版襯衫如書頁般的褶飾美到令人心醉。

熱愛動物的陳季敏在Jamei Chen 2020春夏中以水墨繪製抽象的水鳥,為本季主要印花之一。

品牌現況:進退隨緣

Jamei Chen於1987年創立,一開始以高級訂製為主要設計方向,也受邀為電影、企業打造劇服與制服。現在旗下有Soft家居、香氛、時裝、高級訂製與介於兩者之間的「In Addition」系列。全台共9間門市,包括位於台北天母的複合式「另空間」。90年代曾受邀至巴黎、紐約參展,也曾在美國有據點,但最後因無法承受美國的退貨機制而退出。陳季敏表示,其實有來參觀過「另空間」的歐洲買家,都非常喜歡,但她認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因此對於再度進軍海外抱持隨緣的態度。

買手意見:精緻.優雅.完整

非常精緻、非常優雅,線條簡約潔淨,而且非常完整的一個系列。大量使用蕾絲、印花面料,這類面料很難用得好,但Jamei Chen做得非常棒。有些休閒的裝扮搭配有精緻褶飾的外套,改變了整體的風格,我認為喜歡休閒風格的人也會喜歡。若是要引進日本市場,則要看引進的店家,是否願意給一塊特定的空間,好好搭配展示,會比較有機會。

大阪IMA:ZINE精品店店鋪總監谷 篤人。(記者王瀅娟攝)

參展感想:要講究 不能將就

其實每次辦秀都是一場旅行,我不是會參加「旅行團」的人,但是一旦答應了,我就會盡全力做到最好。要做到最好,勢必要自己付出,去達到你要的效果,要講究,不能將就,不能嫌累,不能嫌煩,做衣服或做秀皆然。也很謝謝這場秀的各協力單位,願意跟我們一起把這場秀做到最好。

設計師陳季敏。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