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020SS:數位時代Seivson

Seivson 2020春夏以「You can’t scan me」為主題,線條代表掃描過程產生的光學顏色。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Seivson 2020春夏以「You can’t scan me」為主題,設計師申子芹觀察到,在網路的時代,每個人的行為都被AI監控著,就像是活在電腦後的陌生人,似乎看得見彼此,卻又活在他人的想像之中,但可以確定的是,現代女性拒絕活在他人眼光之下,拒絕被監控。特別研發的線條印刷,代表掃描過程產生的光學顏色,女性的背影印花暗示著正被監控,扭曲的方格拼接表達社會中各種無法改變的思想與心態,但用色鮮明活潑,象徵著仍有希望。

Seivson強調所有單品都有多種穿法,也可以互相搭配,申子芹也刻意在秀上強調這一點,但是單品重複出現的機率實在太高,加上模特兒穿著超高跟鞋,走在又硬又滑的地板上,走秀速度更慢;有時只是多加一件單品,就又出來繞一圈,實在令人看得如坐針氈。

不可否認現場滿座的VIP們會想要知道如何搭配單品,但是一場精采的秀,更重要的是讓與會者看到一場精采的夢,要重複使用單品不是不可以,但需要更強造型搭配,才能令人有驚豔感。

Seivson 2020春夏以被窺視的女性為靈感發想,出現類似睡衣的設計。

Seivson 2020春夏有大量荷葉邊設計,或許就是受到日本市場喜愛的主因。

Seivson 2020春夏長髮女性的背影印花代表著正被監控。

線條以光學感、掃描感,呼應數位時代,用色鮮明。

Seivson 2020春夏扭曲的方格拼接,表達社會中各種無法改變的思想與心態。

Seivson 2020春夏依然強調多元的穿著方式,但秀上的展演方式,多件單品重複性太高。

Seivson 2020春夏依然強調多元的穿著方式,但秀上的展演方式,多件單品重複性太高。

Seivson 2020春夏依然強調多元的穿著方式,但秀上的展演方式,多件單品重複性太高。

品牌現況:選品店大有斬獲

Seivson 2017年於東京創立,目前台灣於Artifacts與Level 6ix有售,即將進United Arrows。海外據點日本有5、6家精品店、中國北京、成都、南京有精品店、紐約有1家精品店有進。下一步希望踏足巴黎。

買手意見:配件搭配稍顯不足 很貼近日本市場

剪裁、布料運用好,整體呈現優雅,鞋子和衣服搭配稍顯不足。若是要採購的話,因為日本有很多類似的品牌,需要再考量,不過在日本會是好賣的。(日本高島屋百貨採購本部課長 藤美鈴)

參展感想:開心政府的推動

這是第二次參加臺北時裝週,開心政府有在推動自創服裝品牌,希望能成為在業界的指標。這次參加靜態展也有巴黎、紐約的買手前來接觸。

設計師申子芹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