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020SS:曬衣奇想shen yao

shen yao 2020春夏以曬衣服為靈感,曬在衣桿上的棉被線條成為外套靈感。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shen yao 2020春夏以「曬衣服」為主題,設計師黃聖堯表示,曬衣服是一個很常看到,但是卻不會被留意到的動作,他覺得有很多有趣的東西可以說,因此以這個日常做為靈感,棉麻混紡、綢緞、真絲等柔軟的面料以透過立體剪裁方式表現衣服、棉被曝曬時鬆鬆垂掛的姿態,偶而「凸槌」的線條表現曬衣時隨意披掛的線條。曬衣時多件衣服層疊交錯形成的不規則輪廓,則以可以合體也可以拆開穿著的單品層疊搭配表現,刻意使用不同的面料加以凸顯。

shen yao之前以男裝為主,本季首度推出女裝,shen yao經常應用質地柔軟而纖細的面料,如蕾絲、綢緞等,也不畏懼使用鮮明或粉嫩的色彩,展現出顛覆傳統男子印象的「脆弱」感,中性的設計與版型女生也可穿,因此之前就有不少女生顧客,黃聖堯透露男女比例各半,這次就特別設計了一些女裝,把高腰寬管西裝褲轉化為直筒洋裝的設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正反部分交錯的曬衣方式成為shen yao 2020春夏洋裝設計靈感。

shen yao 2020春夏上衣展現出曬衣服時隨意以夾子將衣服別在衣架上的樣子。

shen yao 本來就有為數不少的女性顧客,2020春夏特別設計女裝。

shen yao 2020春夏推出多款女裝,將男生的打褶寬褲改為女生的吊帶洋裝。

shen yao 2020春夏表現出多種衣物重疊的曬衣樣貌。

shen yao 2020春夏透過更動服裝結構,讓衣服可以有多種穿法,如襯衫可以穿,也可以是裝飾。

shen yao 2020春夏雙色襯衫洋裝表現出曬衣時顏色交錯的情境。

shen yao 2020春夏連身褲的重疊設計靈感源自曬衣服。

品牌現況:未來希望快閃出擊

shen yao創立於2015年,目前於台北GEM精品店有售。未來希望能多拓展銷售據點,計畫先以快閃店方式進行。

參展感想:初體驗 興奮緊張

第一次參加臺北時裝週,也是第一次在台灣辦秀,心情很興奮、緊張,因為是第一次與品牌的愛好者見面。以前多參加日本、巴黎和紐約的商展,希望可以藉由臺北時裝週接觸到更多顧客。

設計師黃聖堯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