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020SS:自由的版型INF

郭瑋主理的INF,設計上以黑色為主軸,全系列強調在版型的變化。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INF 2020春夏「Root Seeking」系列從小時候掛在床邊的米羅畫作《太陽前的人與狗》為靈感,設計師郭瑋表示,這張畫作啟發了他對繪畫的興趣,成長過程不斷學習各種繪畫技法,也曾經想過當畫家,在學習繪畫的過程中,最喜歡畫人體的筋肉紋理與結構,在這個系列中,他參考了印象派、立體派與後現代主義的技法,最後決定以現代藝術中稱為One Line Drawing的技法,並以紗線、電繡、布條等時裝手法,呈現人體的肌理與結構,配合版型變形互動,表達童年時從畫作中感受到的感動。

郭瑋設計上不斷挑戰黑的極限,此系列亦然,他表示只用了4、5種面料,把力氣都用在版型變化上。比較令人覺得可惜的是,因為現場燈光暗,加上整個系列都是黑色,用的面料較為單一,因此反而無法突顯他一直強調的品牌核心,也就是一衣多穿的特色。郭瑋表示,由於時間比較趕,加上不好意思太麻煩別人,因此最後的呈現不盡如意。但這也是給新銳設計師們的功課,秀是一個當季概念的傳達場域,要達到效果,就不能輕易放棄。

INF 2020春夏以One Line Drawing的技法貫穿,將服裝當成畫布,利用車線做畫。

INF 2020春夏配件有多重綁帶與釦環,可以穿出不一樣的裝飾效果。

INF 2020春夏配件有多重綁帶與釦環,可以穿出不一樣的裝飾效果。

INF 2020春夏配件有多重綁帶與釦環,可以穿出不一樣的裝飾效果。

INF 2020春夏解構襯衫結構,加進大衣裡,再透過鈕釦與綁帶,使大衣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

INF 2020春夏以One Line Drawing的技法貫穿,將服裝當成畫布,利用車線做畫。

品牌特色:一衣多穿

INF創立於2011年,一直以來強調可變形的機能與結構,一衣可以多穿。郭瑋表示自己從小患有強迫型人格障礙,從曬衣架的面向、洗手次數都嚴格要求,進入設計領域後,對於服裝的色彩比例平衡都更挑剔,原本的人格障礙反而變成優勢。目前於台北設有品牌概念店,與另一銷售據點。未來想要多辦秀、成立快閃店或做藝術展等等,把品牌名聲打得更響亮。

買手意見:藝術感強烈 建議彰顯層次感

這是一個藝術感很強的秀,而且越來越強,最後以設計師親自畫畫作結。比較可惜的是秀服的表現方式太平了,秀服又都是黑色,看不太出來有明顯的變化,或許可以從材質下手,可以更明顯地看出套與套之間的差異。(大阪IMA:ZINE精品店店鋪總監谷篤人。)

大阪IMA:ZINE精品店店鋪總監谷篤人。(記者王瀅娟攝)

參展感想:辦好一場秀 組織很重要

這是第一次參加臺北時裝週,還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要辦好一場秀,組織很重要。希望台北未來有更多類似活動。(設計師郭瑋)

設計師郭瑋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