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020SS:平行世界Dleet

設計細節的「重複」、「鏡射」與「平行」,構成了2020春夏Dleet的平行世界。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Dleet 2020春夏以「平行世界」為靈感,設計師李倍從量子力學出發,想像在平行時空有另外一個自己,他/她的生活會是怎麼樣,因而「重疊」是很重要的元素。秀從「傾斜」開始出發,在量子力學中交會機率為零的平行世界,從此有了交集,襯衫、外套、裙子下擺左右不對稱表現,襯衫內疊有襯衫、外套與襯衫的相互堆疊,呈現兩個世界相交不分產生的「重複」,上下左右顛倒產生的「鏡射」,以及異材質拼貼形成的「平行」。

在色彩上, 除了慣用的黑白,本季色譜上還多了草綠、土黃、淺粉紅等顏色。打破既有的版型與線條的框架,解構加以重組,創造出一個有個性,但依然很實穿的系列。李倍表示,「雖然對大家來說可能看起來還是很簡單,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很華麗的設計了,希望顧客在有造型需求時,可以變身戰袍。」

Dleet 2020春夏開場便以重疊袖子打結裝飾的襯衫,以及解構襯衫變成長裙開場,闡述平行世界概念。

Dleet 2020春夏左右彷彿一分為二的不對稱設計,表現從平行世界延伸而出的鏡像元素。

Dleet 2020春夏以許多「重疊」的設計表現平行世界概念,如雙層的草綠色襯衫。

Dleet 2020春夏除了慣用的黑白,另加入土黃,也是品牌在色彩上的突破。

Dleet 2020春夏依然保有品牌多功能穿法設計,如上身可下翻穿著的工作褲。

Dleet 2020春夏以異材質的拼貼表現「平行」元素。

品牌現況:高度實穿 深受文青族喜愛

創立於2011年,前衛、實驗卻高度實穿是品牌非常重要的設計精神。2013年擁有第一家實體店,目前台灣有11間專櫃,分布於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與高雄,中國有2個專櫃。顧客族群從學生到60歲都有,台灣主顧客以設計工作者居多,平常工作忙碌,會一次購齊當季所需;據中國經銷商表示,在成都、重慶、東北等較有文青氣息的地方非常受歡迎。

參展感想:好好設計就會有人看見

這是第一次參與臺北時裝週,感覺很好,因為有媒體聚焦,只要好好做衣服,就會有人看到。可以和國內許多優秀的設計師一同向世界發聲,展現台灣的時尚能量。(設計師李倍)

設計師李倍

買手意見:整體優雅有賣點 鞋子搭配美中不足

剪裁、布料運用好,整體呈現優雅,鞋子和衣服搭配稍顯不足。若是要採購的話,因為日本有很多類似的品牌,需要再考量,不過在日本會是好賣的。(日本Beams經營企劃室海外戰略部係長戶田慎)

買手意見:女裝有高級感 男裝可向女裝看齊

第一次看這個品牌,覺得很乾淨、屬於時髦運動風格。我主要負責採購男裝,對我來說,女裝與男裝的風格差異滿大的,女裝很洗鍊,有高級感,相形之下男裝就太過於休閒,若是男裝可以跟女裝看齊,會是我想採購的系列。(日本United Arrows第一事業本部男性商品部採購主管內山省治)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