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臺北時裝週2020SS:美麗的錯誤Just In XX

Just In XX 2020春夏以永續時尚為題,與Nike、Levi’s跨界合作,同時發表副線Luxxury Godbage。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攝影〕Just In XX 2020春夏以「重製(Remake)」為主題,設計師攜手Nike、Levi’s,同時發表副線Luxxury Godbage,將品牌回收的衣物,以及製作服裝過程中會產生的邊角料、瑕疵品、錯誤的樣品等,重新設計並製作成酷炫單品,「我認為世上沒有廢棄物,只有懂不懂得去創作它。」

因此,T恤不一定只能拿來當抹布,可以製作成另一件衣服的Logo、沙發、套子,不同深淺的牛仔褲可以拿來剪成裝飾面料的豹紋,超大的牛仔褲可以變成洋裝,鞋底壞掉的球鞋鞋面可以用來製作成包包…… 周裕穎的「重製」並非是單純的改造,而是將一個完成品加上別的元素,成為另外一個有趣的完成品。

在周裕穎眼中,舊衣物有很多時代的印記,他就曾在二手服裝店發現許多有趣的東西,比如現在已不復見的服裝工法、內襯、標牌與口袋裡各式各樣的「紀念品」,而許多的不完美在他眼中都是美麗的錯誤,比如做衣服時常多出來的拷克線、車縫車壞時的浮線、打錯版的樣衣等,他常常都覺得很酷,有時將錯就錯,反而會做出很不一樣的東西,都成為他在重製時特別突顯的重點,讓衣服充滿故事。

Luxxury Godbage將常常被廢棄的尼龍線撕開後,以特殊方法重新製作成美麗的上衣面料。

Luxxury Godbage將經常被丟棄的清潔用刷頭改造成服裝上具奢華感的裝飾與飾品。

Just In XX與Levi’s合作,將回收的不同色牛仔褲剪成豹紋,拼貼於薄紗上衣上,有年代印記的口袋內袋也成為牛在褲上的裝飾。

Just In XX與Nike合作,將多件運動服拆解後重新組合,創造出多層次的潮流穿搭。

Just In XX將自Nike回收的球鞋與背包揹帶重新改造成超酷的裝飾品與包包,網狀裝飾則以鞋帶編織而成。

品牌現況:不是設計師 我是創作者

Just In XX創立於2014年,目前台灣據點為誠品生活AXES,海外則有巴黎、荷蘭與瑞典等。從今年起,周裕穎將經紀事務交給誠品生活,目前將以服裝創作與各式各樣的跨界合作為主。周裕穎表示,他把自己定位為創作者(Creater),而不是設計師,不只設計,他也做過策展人,很想要辦一個他的收藏展,未來還想要寫小說、拍電影、辦學校,有很多「瘋狂」的想法,期待不久的將來會實現。

參展感想:只要有趣!持續參加時裝週

這是第二次參加臺北時裝週,雖然我是高雄人,但是待在台北的時間比高雄多很多,對台北有特殊的感情,因此參加臺北時裝週時,我總希望能夠做些特別的東西,而不是拿別的地方做過的秀再重做一次,這次的系列也是8月才開始全新製作,不是我原本預計要在紐約時裝週發表的作品。我未來會持續參加國際時裝週,但如果有有趣的想法,我還是很願意參與臺北時裝週,有越多資源挹注,我就可以有更大的團隊兼顧雙方。(設計師周裕穎)

設計師周裕穎

媒體意見:重製完整 樣貌國際

可以用回收衣物與邊角廢料做出一個完整的系列,而且樣貌很國際,我覺得很厲害。現代年輕人都喜歡街頭風格的穿著,而新加坡的年輕人非常崇拜歐美,加上Just In XX是與Nike、Levi’s年輕人都有在關注的品牌合作,所以我覺得這個系列在新加坡非常有機會。(Elle新加坡時尚編輯Jenine Oh。)

Elle新加坡時尚編輯Jenine Oh。

圖片提供/臺北時裝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