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極限時光〉飛越海峽的另類鋼鐵人:弗蘭基‧薩帕塔Franky Zapata

薩帕塔飛越英吉利海峽,全程共35.4公里、耗時22分鐘。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法國水上摩托車運動員、飛行滑板(Flyboard)發明者弗蘭基‧薩帕塔(Franky Zapata)今年8月4日以他的飛行滑板成功挑戰飛越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的壯舉,寫下人類飛行新頁,亦紀念法國發明家與飛行工程師路易‧布萊里奧(Louis Blériot,1872~1936)完成人類首次駕駛重於空氣的飛行器、飛越英吉利海峽的110週年。

從海上運動轉向空中,薩帕塔以飛行滑板一飛沖天。(翻攝自IG)

據英國BBC報導,薩帕塔從法國加萊(Calais)附近的桑加特(Sangatte)出發,橫越35.4公里的英吉利海峽,抵達英國多佛(Dover)的聖瑪格麗特灣(St Margaret’s Bay),全程耗時22分鐘。此舉亦一掃他於7月25日挑戰失敗的陰影。

薩帕塔飛越英吉利海峽所用的飛行滑板與安全裝備。(達志影像)

源於對運動的熱愛、開創性的精神,薩帕塔這次同時以高級製錶商Zenith品牌之友的身分,完成由法國到英國的獨立飛行,以壯舉展現象徵Zenith的核心價值:突破極限,克服阻礙並追求更高目標。這位40歲的空中飛人在飛行中佩戴Zenith的Pilot Type 20 Chronograph Adventure腕錶,與他的飛行滑板一同完成挑戰。

薩帕塔佩戴Zenith Pilot Type 20 Chronograph Adventure腕錶。

1909年7月25日,布萊里奧駕駛飛機先驅機型「Blériot XI」(布萊里奧11號)完成飛越英吉利海峽的創舉;據「維基百科」記載,他當時「飛行距離35公里,耗時36.5分鐘」。

Zenith採用直徑45毫米青銅錶殼的Pilot Type 20 Chronograph Adventure,搭載El Primero導柱輪自動計時上鏈機芯。265,700元。

部分圖片提供/Zenith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