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新聞】亞都麗緻巴黎廳重金改裝 純正法菜誘人

主菜「香煎鮮魚‧香料蔬菜醋醬汁」。(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有「台灣頂級法菜始祖」之稱的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1930, 迎來42歲的日本法菜名廚高山英紀(Hideki Takayama)為新任主廚,為餐廳詮釋新風貌,並且聯名推出新品牌「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麗緻餐旅集團董事總經理兼集團總經理徐儷萍提到,本次斥資上千萬元改造,午餐將調降為1,200元,讓大家可以輕鬆吃到純正的法國菜。巴黎廳1930,是台灣最早引進侍酒師服務的餐廳,也是在1985年,唯一一個能夠呈現「法式榨鴨」(Pressed Duck)的餐廳。

開胃小點「千層壽司」,以水果層層堆疊,一口嘗盡台灣風土。(記者凃盈如攝)

高山英紀生於日本福岡,受到祖母啟發,18歲就投入法式料理世界,是個溫暖有人味主廚,在經歷過廣被《米其林指南》推薦的東京京橋知名法式餐廳Chez Inno近10年的歷練後,隻身赴法國,於當地多幾家米其林餐廳任職,2007年重返日本,擔任米其林二星主廚Gilles Tournadre首間海外分店Maison de Gill Ashiya行政主廚,並於2016年成立Maison de Taka同名餐廳。2013至2019期間,高山英紀曾代表日本參加有「廚藝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包庫斯世界烹飪大賽(Bocuse d’Or),兩次獲得亞太區冠軍,並創下世界第五佳績。

甜點「福岡八女抹茶奶油千層酥」,層層如紙片的酥皮,搭配福岡產茶聖地八女市的抹茶,每一口都是心滿意足的享受。

為與海外餐廳聯名,高山英紀在半年間上山下海,嚐遍台灣食材、美食,熱愛台灣茶,餐廳logo更將台灣茶的形象納入,幾乎每道料理都可見到「茶」的蹤影,更從日本尋找日本工藝職人,餐廳所用的各式器皿皆十分講究;菜色更活用台、日食材,帶有純正的法菜血統。高山英紀以比賽作品「千層壽司」的蔬果變奏版為開胃小點,層層堆疊火龍果、柿子、水梨、紅心芭樂等水果,演繹了法菜繁複細膩的「千層」,也一口嘗盡台灣風土。而「昆布鮑魚‧菜冷湯‧香料蚌汁米茄」則以數種青蔬鋪陳,以昆布湯蒸烤鮑魚,盡納昆布甘甜,口感彈牙入味。主菜「香煎鮮魚‧香料蔬菜醋醬汁」,原本採用的是馬頭魚,但由於台灣天氣逐漸轉涼,主廚認為應該吃油脂較高的魚,前一晚又立馬決定將馬頭魚改為「紅喉」。這道菜由小黃瓜加青椒、海瓜子的湯汁為底,底部是炸過的日本茄子,以海瓜子湯汁煨煮,口感綿密,一旁的烤西芹千層、或者紅喉魚下方的馬鈴薯千層,與細膩的魚肉搭襯,且撒上蕎麥,增加口感與香氣。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迎來日籍名廚高山英紀聯名,打造Paris 1930 de Hideki Takayama,以淡雅色調呼應主廚自然風格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