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台灣印花設計節 30世代創「藝」大勢〉何家興

「織物」對何家興來說,是個集柔軟與堅毅於一身的創作方式。(記者林婷婷攝)

記者林婷婷/專題報導、攝影

何家興的年度織紋「三角形系列」抱枕。

「織印美麗愉快的心情」

「織物」對何家興來說,是個集柔軟與堅毅於一身的創作方式,如同身為女性的身分,品牌的經營即是一個讓自己不斷變堅強的過程。

2013年在英國倫敦Chelsea College of Arts取得織品學碩士後,對色彩和紗線懷抱滿腔熱情的何家興,先是進入「SHIATZY CHEN夏姿」在針織部門磨練2年,之後即被挖角至聚陽實業擔任國際品牌Kohl’s女裝設計師。同此之際,何家興也開始在網路平台銷售她的個人創作,自己設計的第一款針織帽,甚至吸引來自紐約的客人下訂。就這樣過了3年,何家興毅然決然放下她的斜槓生活,推出個人品牌「studio chiia好耘設計」。

何家興今年新作「雙面針織」手袋與小型掛袋。

不同一般人對「印花」兩字的刻板印象,何家興的「圖騰」是透過「針織」而形塑出來的立體化物件,鮮豔且富想像力的緯編技法與印花設計,讓她的作品風格雖以幾何圖形為基礎,卻一點兒也不顯單調,它可以是織法的線圈變化,或是展現雙面不同紋理的撞色搭配。

何家興並不介意自己的設計被貼上「女性觀點」的標籤,她坦誠自己深受電影與文學裡的女性角色影響,設計的出發點大多是從女性視角去思考,她希望每位使用產品的女性們都可以擁有美麗愉快的心情,同時也向每位不凡的女性致敬。

談到下半年的品牌計劃,何家興透露,繼正方形、菱形、圓形、三角形等「年度織紋系列」之後,她打算向自己的偶像Frida Kahlo致敬,推出一些有機的圖案,如花草等植物,或是更自由的線條之作。

部分圖片提供/何家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