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夏日開趴 - 日式Highball新風味

日本三得利看好夏季品飲市場,從今年春季到10月底,於東京車站附近開設了THE FARM TOKYO快閃店,白天是麵包店和咖啡廳,晚上可以享用BBQ、燒烤,搭配各類調飲,營造城市中放鬆的品飲空間。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使用三得利角瓶、蘇打水和檸檬汁調出的飲品「角嗨」,是當前日本居酒屋點播率居高不下的飲品,一杯只要台幣百元出頭就可購得,也能在家輕易製作。

又到了充滿歡聚氛圍的夏日,朋友們坐下來聊天、開趴,

火腿、臘腸這些深夜食堂的下酒菜,搭配Highball也讓人大呼過癮。

配上一杯屬於夏日的Highball,讓氣氛更歡快熱絡!

白州威士忌風味溫柔含蓄,製成Highball清爽宜人,輕拍一枚薄荷加入,很適合夏天飲用。 (記者凃盈如攝)

威士忌調飲 搭配小食「鬆一下」

〈白州Highball〉

日本飲酒文化深入日常,看電影、看球賽,上餐廳,無論吃什麼都想來一杯酒伴隨,經過露天啤酒花園,常見人手一杯。近年來,居酒屋關鍵字莫過於大流行的“Highball”,這款以威士忌加上蘇打水、冰塊的調酒,因為易飲,降低威士忌的嗆辣感,且價格實惠,擄獲了許多年輕人的心,現在不時有20~30歲的都會男女,下班後會獨自到居酒屋或串炸店,喝杯Highball搭配小食「鬆一下」;如今這股Highball旋風也在台灣越來越盛行,在許多日式餐廳,甚至比啤酒風行,其易搭配餐食的特性,讓威士忌多了一個平易近人的飲用方式。

〈角嗨〉

冰爽「碳酸感」 突顯威士忌風味

〈知多Highball〉

Highball是威士忌的飲用方式之一,因為其易飲的口感大受歡迎,然而,一杯成功的Highball,其實不僅只有冰涼高碳酸的口感,還可以品嚐到威士忌酒體本身的獨特風味。以細膩、澄澈的風味著稱的日本威士忌,近年來一直是威士忌迷趨之若鶩的商品,而生產「白州」威士忌的白州蒸餾廠,更以自家蒸餾酒廠釀造多種威士忌來調和,精準掌握品質與風味。「白州」的麥芽原酒,使用來自於以蘇格蘭重度泥煤乾燥的麥芽、經過南阿爾卑斯山層層過濾的軟水,置於木桶中發酵,並以直火方式進行蒸餾、於森林中的儲藏庫熟成。在等待過程中,果香甜味、煙燻味漸漸浮現,展現清爽的口感。

日本三得利外食推進部飲料類經理 菅野登仁雄。 (記者凃盈如攝)

日本居酒屋最夯調飲 在家High一下

WOO Collective「冰岩─醇酒針」皮套隨身組,2,980元。

日本三得利有個特別的部門,專門針對餐廳、消費者,提出各種酒類提案與開發,甚至提供搭餐的生活提案,而其中負責酒類開發的菅野登仁雄(外食推進部飲料類經理),也因應夏季來臨,與《自由時報》讀者分享了幾款適合夏季在家裡製作的調飲,即使沒有很專業的製冰機或蘇打水機,也可以輕易上手。

東洋佐佐木TSG麥酒硝子器/麥酒啤酒杯,3,630元(265ml,圖右),3,110元(280ml,圖左)

【4關鍵 /冰塊大小、蘇打水倒法、水酒比例、風味配角】

東洋佐佐木TSG琥珀威士忌對杯組(250ml),5,185元。

夏天到了,Highball是很適合搭餐的飲料,建議台灣消費者在家裡,也可以使用各種威士忌調製Highball,小技巧是,冰塊要夠大、夠冰,若使用冰箱製冰機做的冰塊,建議做好後可再拿到冷凍室冰一晚,會融得較慢、延長飲品風味。再者,倒蘇打水時,建議可與酒杯呈45度角,讓蘇打水從冰塊縫隙汨汨流入,且切勿攪拌過度,這麼做是為了避免造成氣泡快速流失,影響碳酸感。此外,每款威士忌都有不同的特色與風味,也可適時加入風味相容的水果、香草提味,譬如白州可搭配薄荷、柑橘類等。

挑對酒杯 也重要!

學會製作Highball之後,也要為它找到完美的容器和品酒配件!有著精緻雕刻和玻璃光輝的日本東洋佐佐木(Toyo Sasaki)手工玻璃杯系列,在杯子上有著復古摩登的紋樣,雕刻於琥珀色的玻璃上,喝著highball也可享有細緻厚實的工藝手感。

此外,出自台灣品牌WOO Collective的「冰岩─醇酒針」,也是讓酒液增色的小道具。獨家針型醒酒器,僅需將醇酒針靜置於酒中1~2分鐘,無需攪拌,即可使酒香更濃厚、口感更圓滑,可去除酒中苦澀及過於嗆辣之雜味,誘發酒中最完美的滋味。

圖片提供/日本三得利、巢家居、WOO Collective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