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懷念之味 家鄉粽

美威「頂級鮭魚雙味粽」每袋5入,含「極品鮭魚紅藜粽」3入、「干貝XO醬鮭魚粽」2入,388元。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新光三越寶島排隊名粽禮盒,可於APP線上預購,共10入,1,480元。

家鄉粽各有擁戴者!到底北部粽勝出還是南部粽?這是每年端午節大家爭辯不休的話題,快來複習一下北部粽和南部粽的特色,並看看今年還有什麼特別的家鄉味吧。

凱撒飯店連鎖「椒麻牛肉粽」,單入260元。

台北新板希爾頓「道地北部粽」,6入888元。

半熟米蒸 北部粽

台北晶華「綠竹筍鮮肉粽」,單入220元。

北部粽的特色,是以半熟米蒸入味,使用帶有斑點的桂竹筍殼當粽葉,聞起來會有點筍香,再將半熟的米包入全熟的餡料蒸煮,且在備料過程當中,也會先把栗子、蝦米、香菇等餡料先爆過、滷過、炒過再水煮,並把生糯米、滷汁加進鍋中一同炒,讓糯米吸收精華,產生濃郁香氣,再起鍋包入粽葉。

黑橋牌「黑豬肉粽」6入570元,「干貝黑豬肉粽」5入805元、6入960元。

今年台北君悅酒店推出「寶島北部粽」,將國產圓糯米與長糯米以獨家比例混合後,先泡水兩小時再瀝乾蒸煮30分鐘,隨後加入由紅蔥頭、蝦米,並以特殊配方滷製而成的國產五花肉、栗子、鹹蛋黃、整顆干貝及台灣香菇等傳統北部粽食材,包入粽葉內再蒸煮30分鐘。粽葉打開後,香氣撲鼻而來,口感Q彈滑潤,很是經典。

台北君悅酒店「寶島北部粽」,8入1,380元(每個重約189公克)。

台北新板希爾頓則推出6粒裝的經典口味「道地北部粽」,將肉質滑嫩的黑毛豬後腿肉以獨門醬汁長時間熬煮,加入上品鮑魚、埔里香菇、鹹香蛋黃與蝦米,炒出撩人香氣與香濃風味,在舌尖上演奏多重滋味。六福集團則推出「六福快樂如意粽」,精選登上國宴的「雲林快樂豬」入粽,肉質扎實,並以傳統北部粽工法製作。

黑橋牌「廟口粽」8入630元,10入780元,即日起至5月26日,至直營門市、專櫃購買10入禮盒,可獲得東成味味露醬油膏一瓶(送完為止)。

黑橋牌「黑豬香腸粽禮盒」,6入570元,8入750元。

生米水煮 南部粽

黑橋牌「廟口粽」堅持手作,每年所需粽葉至少75~80萬張,黑橋牌仍堅持每片粽葉都需經過高溫泡煮、軟化、去雜質,帶出粽葉清香後,再由職人們一一擦拭、篩選,不以機器代勞。

南部粽的關鍵在於使用生米,水煮熟透,粽葉以質地細緻葉面寬、帶香氣的竹麻葉,將生米包入全熟配料,以澎湃餡料為名,且常常混合水煮花生。

來自府城的老字號黑橋牌,就推出許多南部粽代表作,尤其老老闆娘早期為回饋員工及老顧客,在端午節時會分送給大家、親自包的「私房粽」,因為餡料澎湃、廣受歡迎,總有許多人詢問是否可買,後來開始在門市販售,雖然每年只賣兩個月,每天生產五千顆,但在端午期間仍供不應求,於是黑橋牌還有師傅組成的「包粽團」,年年為老饕服務,更因應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和喜好,開發十幾種粽子口味,但其中仍以承襲南部粽作法的「府城廟口粽」最為熱銷。這款廟口粽遵循南部粽作法,以炒香的生米包裹獨家調味過的餡料,水煮至熟透,Q彈的糯米吸收豬後腿肉鮮美的肉汁、紅仁鹹蛋黃、栗子、香菇、花生、蝦米等食材精華,整顆粽子飽滿,嚐起來軟Q不油膩,是道地府城滋味。

地方名菜 功夫粽

台北美福飯店潮粵坊點心主廚,將粵菜的代表名菜花雕雞包入粽子裡,「花雕雞粽」以陳年花雕酒醃漬充滿彈性的長糯米和鮮嫩的仿雞腿肉,搭配杏鮑菇、鹹蛋黃,每一口都能嚐到甘醇濃厚的酒香。台北晶華酒店則推出「麻油雞肉粽」、「綠竹筍鮮肉粽」等特別的人氣口味,前者外層米粒香氣四溢,內裏入肉質鮮嫩、份量十足的麻油雞腿肉,搭配杏鮑菇,伴隨麻油香氣環繞鼻息。台北凱撒飯店則在炎熱夏日推出川味、帶輕麻辣的「椒麻牛肉粽」,帶微辣口感,很是開胃。

排隊名粽 鮭魚紅藜.客家粿粽

新光三越今年一次網羅台灣在地5大老字號排隊名店,可以一次嚐遍北部粽、湖州粽、南部粽,內含首次進入通路販售的北部夜市名店阿桐阿寶、阿欉大橋頭肉粽,以及台北知名老店蔡萬興、信維市場,以及台南百年老店再發號等, 讓人一次可嚐到不同口味。

訴求養生、健康,「美威鮭魚」即日起至6月7日於全台家樂福販售限量1,000袋的「美威頂級鮭魚雙味粽」,包括將鮭魚與紅藜麥雙超級食物入粽的「極品鮭魚紅藜粽」、以及嚴選鮮嫩鮭魚與少許豬肉的「干貝XO醬鮭魚粽」。

至於擅長從傳統中找新意的采采食茶,今年端午則推出「主廚特製雙干貝小口粿粽」,源自於傳統客家粿粽,外皮以台灣在來米與糯米漿手工揉製而成,內餡加入了頂級新鮮干貝與乾干貝,混和香菇、肉末、豆薯、鹹蛋黃等食材,特別的是,有泰雅族原民血統的宗山行政主廚,運用了「馬告」入餡,讓風味更有層次與驚喜。

圖片提供/台北晶華酒店、台北美福大飯店、台北君悅酒店、台北新板希爾頓、六福集團、采采食茶、美威鮭魚、新光三越、凱撒飯店、黑橋牌

註:促銷價格或有更動,以各通路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