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飯店創意摩登料理 驚喜不矯情

「蜜蜂的困境」,除了以蜂蠟為食材,擺盤還以瓶蓋、塑膠垃圾呈現,喚起人們對環境的關照。(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如果覺得約會、聚會的餐廳已找不出新梗,那麼一定要嚐嚐座落於台北大安區的金普頓飯店The Tavernist餐廳。由曾在世界最佳餐廳Noma與倫敦米其林二星餐廳Tom Aikens任職的廚藝總監James Sharman坐鎮,主掌這家新開的創意摩登料理餐廳。

The Tavernist正式開幕,狂野不羈的主廚James Sharman,為餐廳帶來多道旅行所見所聞轉化而成的創意料理。

循著The Tavernist取tavern(酒館)為字根的名字,就可以感受到這家餐廳的時髦、慵懶,且從國際媒體寵兒Neri & Hu所打造的空間開始,讓The Tavernist開幕時備受矚目,尤其主廚James Sharman將環遊世界的所見所聞融入菜色,讓人彷彿透過他的手藝,觀賞他的旅遊相片。

豬五花、豬里肌,搭配鳳梨、檸檬草,是James Sharman旅遊台南,收到豬農贈送全豬的美好回憶,他結合旅遊肯亞時,曾品嚐過甘蔗的煙燻香氣所烹調的料理,以此手法詮釋。(記者凃盈如攝)

James Sharman旅行的地點橫跨五大洲,料理不矯揉造作,卻充滿驚奇與實驗性。譬如,在台灣茶藝館參訪時,震懾於台灣茶文化的魅力,就將透抽片成薄片,一部分慢火清燉,當滾燙的清燉透抽精華倒入杯中,蜷曲成球狀的透抽薄片,好似牡丹縮時攝影般瞬間盛開;當他攀上聖母峰附近的高樂雪,發現附近居民因為物資缺乏,會將南瓜深埋入白雪裡,待蔬菜冰凍再退冰後,口感由紮實轉為鬆軟,再撒上鹽巴和糖攪拌,他也以此為靈感,並在南瓜裡加入當令石斑魚與松子醬。更難得是,主廚也關照環境議題,針對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影響,蜜蜂數量銳減,在與舊金山「蜜蜂社運人士」John Bradley聊過之後,創作了一道「蜜蜂的困境」,以蜂蠟為食材,將干貝與蛤蜊打成細粉後、加入葡萄籽油與蜂蠟一起加熱至稠狀,搭配炭火燒烤的牛角蛤蜊,擺盤還以瓶蓋、塑膠垃圾呈現,喚起人們對環境的關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