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Georg Jensen珍稀銀器 登台慶115週年─丹麥總部空運古董珠寶絕美銀雕 驚嘆品牌精湛工藝

〉Georg Jensen 115週年銀雕及古董珠寶巡迴大展〉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丹麥皇室精品Georg Jensen以精湛設計和雕刻工藝,展現銀器獨特之美,今年迎來Georg Jensen創立115年,品牌特地舉辦115週年銀雕及古董珠寶巡迴大展,從丹麥總部空運多款珍稀罕見的大師作品,透過這些經典銀雕藝作,邀請民眾一同進入Georg Jensen 115年的悠遠工藝歷史。

1918年銀雕糖果盒,玫瑰糖果盒立於四支腳上,花卉細節展示了Georg Jensen對大自然的欽佩。

Georg Jensen的歷史,自1904年在丹麥哥本哈根寬街36號開設第一間銀雕工坊正式開啟,品牌創立的初衷,以「美化生活用品」為宗旨,因此初期的作品多為燭台、酒器、水果盤等生活實用物件為主,Georg Jensen擅長結合藝術與工匠技術,不受傳統的拘束,以嶄新的工藝賦予銀製品永恆的生命,後來獲得丹麥皇室認可,Georg Jensen得以將各式精品供應世界上其他皇族,包括銀雕餐具器皿與珠寶,直至今日。

1908年寶石浮雕銀蛋,於2014年全新復刻製作,寶石可客製化訂製。

這次展覽中,可以看到許多百年前的銀藝作品,有著新藝術時期的線條美學,這些珍貴作品隨著時光流轉,在銀質的柔和表面上增添了耐人尋味的悠遠美感,一款誕生於1908年的寶石浮雕銀蛋,當時品牌僅創立4年,但工藝技術已令人驚嘆,銀蛋以經典的綠瑪瑙與琥珀裝飾,呈現珠寶與器皿的極致絕美組合;另一款1915年的銀雕香檳冰桶,桶身與頂部若隱若現地舖滿Georg Jensen引以為傲的精緻手工捶痕,頂蓋及底部腳架以華美手法雕飾出豐富的裝飾弧線,彰顯出新藝術時期的精湛工藝;羅浮缽則是Georg Jensen最享譽國際的作品之一,巴黎羅浮宮的裝飾藝術美術館將其收為永久收藏品,因而得名,這款缽以獨具特色的裝飾弧線、生動結構、動植物紋飾和工藝演繹新藝術派風格,缽體彷彿輕盈漂浮在葉片基座上方,完美展現出Georg Jensen融會精緻藝術與美術工藝的能力。

1926年羅浮缽,展現出Georg Jensen對純銀創作的純熟技法與熱愛。

1920年銀雕燭台,Georg Jensen運用了比以往更為豐富的銀製裝飾,展現繁複工藝與高難度的組裝工法。

1918年葡萄銀雕高腳果缽,具招牌的裝飾曲線、有機結構、植物雕飾,並以珍貴材質精雕細琢而成。

1915年銀雕香檳冰桶,其設計講究以自然元素實踐裝飾之美,展現純淨無比的靈性,使其有如藝術收藏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