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台灣時尚 「衣」起前進米蘭設計週

臺灣知名服裝設計師周裕穎(左起)、徐明美、陳俊良、竇騰璜&張李玉菁、Daniel Wong將隨「braIN TAIWAN」展覽前往參加米蘭設計週。(braIN TAIWAN提供)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由臺南市政府主辦、經濟部工業局出資的「braIN TAIWAN」展覽,將帶領台灣紡織業與台灣服裝設計師參與4月米蘭設計週,於米蘭大學長廊(Richini Porch)舉辦靜態展與動態秀,主導此次活動的臺南市副市長王時思表示,要透過此次展覽,令國際看見台灣紡織與設計的實力。

「braIN TAIWAN」米蘭設計展展前記者會先曝光5組參展設計師作品,左起為Just In XX(周裕穎)、東裝(陳俊良)、DOUCHANGLEE(竇騰璜&張李玉菁)、May Hsu(徐明美)、Daniel Wong。(braIN TAIWAN提供)

主辦單位特別於T-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舉辦「braIN TAIWAN」展前記者會,公布入選一同出發前往參加米蘭設計週的5組台灣服裝設計師:Daniel Wong、竇騰璜&張李玉菁、陳俊良、徐明美與周裕穎,同時搶先曝光一套參展服裝。受邀擔任此展覽動態秀時尚顧問的溫筱鴻表示,台灣有非常好的紡織布料,也有非常好的設計師,就少了將雙方串連的機制,此展覽參展服裝媒合紡織大廠與服裝設計師,將是非常好的典範。

「braIN TAIWAN」國際展覽由臺南市政府主導策展,由副市長王時思帶隊前進米蘭設計週。(braIN TAIWAN提供)

參展服裝以「海洋環保 永續時尚」為題,Daniel Wong應用新光紡織面料與仁美紡織緹花,首度嘗試「系統化」服裝,透過拉鍊、鈕扣等機關,讓系列服裝可以隨意拆卸組合套用,創造無限可能的組合,達到環保目的;周裕穎選擇突顯明基材料無毒製程的AirySektor防水透氣透濕薄膜技術,將以往隱藏在面料裡的薄膜帶至表層,並應用多款品牌剩餘布料,以及其他服裝製程中的邊角料,以不再製造新面料倡議環保。竇騰璜&張李玉菁應用宏遠興業獨步全球的石墨烯面料,創造輕量卻遠比羊毛保暖的服裝,以流暢剪裁展現海洋意象。徐明美以明林蕾絲面料加上羽毛,創造美麗雪景意象,達到提醒美景有賴世人共同保護的設計理念;陳俊良將溢勝纖維機能面料結合個人東方紳裝風格,創造溫雅男士形象,突破機能面料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