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高級品牌SUV Coupé 賣點在哪?

【Audi e-tron Sportback】 Audi雖有Q8和e-tron兩款身形線條不是那麼典型SUV的產品,但真正夠資格被歸為SUV Coupé的e-tron Sportback迄今尚未量產推出,估計要到2020下半年才會問世。

記者方維鐸/報導

【Lamborghini Urus】 Lamborghini驚世絕美的Urus不僅是當今加速最快的高底盤量產車(0~100公里/時加速3.6秒),更是SUV Coupé的登峰造極之作。

對於SUV Coupé這樣的產品,究竟訴求什麼樣的消費族群,會讓人感到好奇。話說車壇真正SUV Coupé的濫觴是哪款車,很多人會以為是BMW X6,但事實上是韓國SsangYong車廠的Actyon,它問世的時間甚至比BMW X6的概念車款還要早了一年多,只可惜未曾在市場上引起多大漣漪,對一般平價品牌的消費客層來說,這種車款的產品定位太前衛奇特了點,很難獲得廣大的認同與迴響,所以迄今平價品牌仍少有SUV Coupé產品推出。

然而BMW X6一推出就在北美市場獲得熱烈的迴響,它提供了高底盤SUV買家一個更有個性和跑格的全新選擇,意味著可以讓SUV有相對較低的風阻值,比傳統空間實用導向的SUV看起來流線美型不少。很快BMW又以X3的平台為基礎發展出比X6小一號的X4,同樣獲得不錯的銷售成績。最大競爭對手Mercedes-Benz自然不會讓BMW專美於前,很快就推出了GLC Coupé和GLE Coupé來回應,雙方又開闢了一個短兵相接的新戰線。

反倒是在德國市場銷售一直領先雙B的Audi,迄今並未推出真正的SUV Coupé產品,不論是全新的Q8或全電動的e-tron,充其量只算是C、D柱與尾門線條稍微低斜的SUV,造型上比較類似Porsche Macan或Maserati Levante這樣的SUV車款,還談不上是SUV Coupé。目前Audi只有還在測試階段的e-tron Sportback夠格被歸類於SUV Coupé,但最快也要到2020下半年才能量產推出。

若要說市場上外型最殺、性能最強悍、身價最高的SUV Coupé是哪一款?答案很明確,非Lamborghini Urus莫屬。Urus有著Lambo超跑的造型元素與超強動力性能,搭載最大馬力達650匹的4.0 V8雙Turbo引擎,其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3.6秒,極速直上305公里/時,國內基本車價999.89萬起跳,相較動輒千萬以上的自家超跑,真可說是佛心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