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上半年高階Android手機大戰開打 三星十週年旗艦S10多機齊發 摺疊Galaxy Fold酷炫吸睛

S10系列比一比

記者吳佩樺/舊金山報導、攝影

廣角(記者吳佩樺影)

反向無線充電

123°超廣角(記者吳佩樺影)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2019 MWC下週登場,三星搶先今(21)日凌晨3點在美國舊金山發表邁向10週年Galaxy的新旗艦S10系列,包括S10+、S10、S10e。備受矚目的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一併亮相,十分酷炫吸睛。

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一併亮相,螢幕整個打開是7.3吋。

相機建議構圖(記者吳佩樺影)

2倍光學變焦(記者吳佩樺影)

摺疊手機 手機產業下一個力捧新星

三星S10系列,有多色可選擇,其中S10e還有推出黃色。(記者吳佩樺影)

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記者吳佩樺影)

S10+、S10機身背面是橫列3鏡頭設計。(記者吳佩樺影)

根據國際市調機構IDC指出,全球手機市場已連續5季出貨量下滑。因此相比S10系列,摺疊手機Galaxy Fold更吸引眾人目光,可望成為手機產業下一個力捧新星。

三星摺疊手機Galaxy Fold一併亮相,螢幕整個打開是7.3吋,原型機示意圖,非上市實機。(記者吳佩樺影)

三星S10系列今日在美國舊金山發表。(記者吳佩樺影)

事實上,三星早在去年11月的開發者大會曝光摺疊手機Galaxy Fold,如今掀開更多真面目,整支手機打開是7.3吋螢幕,闔起來正面仍有一塊方便單手操作的4.6吋螢幕。螢幕全展開時機身厚度僅6.9公厘,比S10系列還薄,摺疊後是17公厘,官方表示實際測試營幕開闔次數能高達20萬次,若以每天開闔100次計算,至少能用5年。總共搭載了6顆鏡頭,不管是打開或摺疊狀態下都能前後拍照、不受限制。

S10系列 台灣上市資訊今上午公布

摺疊手機Galaxy Fold預計第二季全球上市,詳細販售訊息尚不明朗,「高貴」售價是免不了的。S10系列3月8日全球首發上市,台灣今日上午旋即舉辦記者會,公布在台開賣資訊、價格。

而早在發表會前,S10系列大致上已被「爆料光光」,S10+、S10、S10e分別為6.4吋曲面、6.1吋曲面、5.8吋平面螢幕,以S10+最旗艦,S10e相對入門;最高搭載12GB記憶體、1TB儲存空間。

三星本月推出的中階A8s率先採用開孔螢幕,用來放置前鏡頭,沒有「瀏海」或「水滴」讓全螢幕「放大放滿」,S10系列延續該設計,且用上最新Dynamic AMOLED,亮度提升14%,藍光減少41%;獲得HDR 10+認證。

因應多鏡頭風潮,S10+、S10搭載後3鏡頭,雙光圈廣角鏡頭搭配2倍光學變焦鏡頭、以及123°超廣角鏡頭,S10e則少了2倍光學變焦鏡頭。前鏡頭部分,S10+具備雙鏡頭,S10、10e都是單顆前鏡頭。此外,影片拍攝強調進階防震,自拍錄影畫質高達4K。

S10系列其他主打還包括導入AI人工智慧學習、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反向無線充電、IP68防水、AKG雙喇叭等。不同於市面手機大多運用光學螢幕指紋辨識,超聲波技術強調不會受到光線影響,辨識速度更快、更準確,不過S10e仍採傳統指紋辨識鍵,設置在機身側邊。總結評論,S10系列堪稱一款「集大成」的旗艦手機,但驚豔亮點不算多。

值得一提的是,因應5G趨勢,三星特別推出S10 5G版,台灣5G尚未上路,不會引進。

重要功能 後3鏡頭 123°超廣角

S10+、S10搭載後3鏡頭設計,包括廣角、2倍光學變焦、超廣角,最廣可拍到123°畫面。另一後雙鏡頭的S10e則無2倍光學變焦鏡頭。

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

S10系列加入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雖然辨識速度快、準確度高,但缺點是貼上螢幕保護貼會影響辨識度,官方表示會內附原廠保護貼來解決該問題。其中S10e不具備該功能。

反向無線充電

S10系列都具備華為Mate 20 Pro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變身無線充電板,只要是支援Qi規格的手機都能進行充電。

相機建議構圖

S10系列加入拍照建議功能,透過引導圖示,幫助拍出最佳構圖,當出現最佳構圖時,相機會自動拍攝,主要是以水平線為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