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豬福滿滿燈展 迎接滿滿祝福

藝術家呂英菖以近年來的一大創作主題「許願池」,結合女兒的佩佩豬玩偶為發想,打造「擁有許願池的佩佩豬」,溫暖而幸福,小豬的肚子底下設有鏡面巧思,還可看到一隻小小豬。(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送走年節,迎接元宵節。新光三越第六屆燈展「2019新光三越豬年燈展─豬福滿滿」即日起至2月24日於台北信義新天地香堤廣場展出,接著將依序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台中中港店和高雄左營店巡迴展演,如往年由黃子佼擔任策展人,號召超過62組藝術家、插畫家、藝人、網紅參與。

藝術家羅賓唐打造的外星豬,靈感來自遙遠的「顛倒星球」,小豬眼睛可看得遠,一隻看到財富、一隻看到成就、一隻看到健康。(記者凃盈如攝)

今年「2019新光三越豬年燈展」分為兩大展區,中央主燈為「豬福滿滿」,兩側藝術走廊為「分享豬福」;「豬福滿滿」是新光三越首度與新銳藝術團隊─大橋頭藝術工作室合作,利用科技互動式打造可近距離接觸的3隻巨型主燈,在每日17:00至22:00,每半小時以燈光搭配音樂表演,展現視覺饗宴,再搭配上由藝人、網紅簽名的LED互動FUZU小燈飾,與民眾進行感應變色。

藝術家簡詩如創作的Love & Peace,以花卉、蝴蝶、昆蟲等紋樣寄託希望,盼未來人類與自然、科技之間,有美好共存關係。 (記者凃盈如攝)

「分享豬福」藝術走廊,邀請ErA、王亮尹、呂英菖、林睿祺、孫培懋、黃柏勳、糖醋裡俞Sweet & Sour With Fish、簡詩如、顏振發、羅賓唐等人分別打造10隻大型幸福彩繪豬,如呂英菖以近年來的一大創作主題「許願池」,結合女兒的佩佩豬玩偶為發想,打造「擁有許願池的佩佩豬」,讓人感到溫暖與幸福;另外,全台僅存的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便以復古電影海報為發想打造「豬你幸福」。

新光三越豬年燈展找來黃子佼擔任策展人,號召超過62組藝術家、插畫家、藝人、網紅等共同參與創作。(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素坏由原民藝術家─來自鄒族的不舞‧阿古亞那,以鄒族部落吉祥物─山豬為主題進行創作,搭配藝術家彩繪的「幸福豬」,加上藝人、網紅簽名的「互動FUZU小豬」,共62隻大豬小豬,更將於2月16日11:00起,於Yahoo奇摩拍賣展開公益拍賣,所得將捐贈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台東基督教醫院─偏鄉「行動早療」專案,為偏鄉孩童付出實際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