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米茄125週年 19令機芯復活─碟飛勃艮第酒紅腕錶慶祝錶廠生日 別具意義

歐米茄同時於慶祝會上展示獲得新生的復刻版「19令」機芯。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歐米茄揭開瑞士製錶的「極致成就」!

歐米茄以碟飛Trésor 125週年紀念版腕錶慶祝「歐米茄」誕生125週年,紅色琺瑯錶盤源自品牌標誌色彩。16,500瑞士法郎,約台幣518,595元。

瑞士製錶商歐米茄(Omega)故鄉、瑞士比爾(Biel)的歐米茄博物館發表深具意義的碟飛Trésor 125週年紀念版腕,這只作品採用18K黃金錶殼、紅色琺瑯錶盤與勃艮第酒紅色錶帶,這是為了慶祝錶廠傳奇機芯「OMEGA」19令(「令」,Ligne,法國傳統長度單位;1令約2.26毫米)機芯誕生125週年;這一枚改變鐘錶製造業的機芯正是品牌名稱的由來。歐米茄總裁暨執行長Raynald Aeschlimann表示:「歐米茄是唯一以機芯為名的錶廠,而這證明我們致力精準之道。」

錶背底蓋飾有內填紅色琺瑯的18K黃金週年紀念徽章,並以「日內瓦紋」鐫刻裝飾。

歐米茄的前身是年輕製錶師Louis Brandt於1848年在瑞士拉紹德風(La Chaux-de-Fonds)開設的一家工坊,而他的兩位兒子、Louis-Paul與César則在1894年發明了顛覆鐘錶生產模式的「19令機芯」。該機芯透過革新方法進行量產,立即奠定鐘錶產業的新標準;走時精準,且每個零件都可替換。此外,透過柄軸與錶冠的上鏈與時間設定的組合功能也是突破性的技術,至今依然廣受採用。當時,這對兄弟將他們的全新成果稱為「OMEGA」,正如希臘子母「Ω」的意涵,表示「事情的終結」,以及對歐米茄而言「製錶工藝的極致成就」。「OMEGA」機芯非常成功,Brandt兄弟於是將整家公司改為「歐米茄鐘錶公司」(OMEGA Watch Co);時為1903年,歐米茄已成為瑞士規模最大的鐘錶製造商。

Aeschlimann指出,「歐米茄」名號也在許多領域享有盛名,從登月、奧運、007電影到海洋探索,「這個週年紀念絕對值得盛大慶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