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和風力:精品為何垂青日本?

知名造型師祐真朋樹(Tomoki Sukezane),就是受到經典時裝雜誌《Popeye》的影響,從此走上服裝之路。(圖截自:Sukezane Tomoki IG)

文/烏鴉

據《信長公記》中記載,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私底下就熱愛穿著女裝,甚至在神社的祭祀中穿著女服跳《天人舞》艷媚眾人,無人知曉他便是信長。

你是否想過,為什麼這些歐洲品牌特別垂青日本呢?

80年代,世界處於一個富裕向上改革開放的時期,尤其是日本,雖然是戰敗國,但受惠於韓戰及冷戰的牽制,得到美國極大的經濟援助以及重工軍火訂單,1960年代開始持續長達30年的高度增長,加上被國際強迫放棄軍事力量(只有本土防衛力量,故稱自衛隊),所有政策一致專注於鞏固經濟實力,1984年日經指數突破萬點,最後飆上歷史最高3萬8,957點,各項經濟指標達到了空前的高水平。

二戰結束美式文化導入 大開時尚之門

戰爭不只改變了日本的經濟體質,也改變了日本的傳統服裝,二戰結束後婦女放棄了厚生署指定的制式工作褲「もんぺ」,開始導入美式文化並穿上裙子,同時巴黎的時尚也透過美國的介紹引進日本,像是1947年Christian Dior的「New Look」或是60年代的「常春藤Ivy style」 。知名造型師祐真朋樹(Tomoki Sukezane),就是受到經典時裝雜誌《Popeye》的影響,從此走上服裝之路,於此同時,日本服飾開始了設計師品牌的概念,不再是單方面吸收西洋資訊,這時期的先鋒設計師可以說是日式黑船,硬是敲開鎖國的巴黎時尚。

男人著女裝 穿搭無性別之礙

過去,日本男人就經常穿著女性化的服裝,因為對他們來說那是財富和權力的象徵,根據《信長公記》中記載,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私底下就熱愛穿著女裝,甚至在神社的祭祀中穿著女服跳《天人舞》艷媚眾人,無人知曉他便是信長;久而久之,日本民眾對於服裝性別區分就沒有太大的障礙,只要衣服好就會有人穿,以致在時尚方面非常具有創意。

辨識精品能力 獨領全球

Maison Kitsuné 聯合創辦人及設計師 Masaya Kuroki 在專訪中表示,他不敢說日本是全世界最時尚的國家,卻是最具有冒險精神的地方。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Hiroshi Fujiwara)也說:「歐美國家擅長製造優秀的產品,而日本人則擅長辨識出哪些產品是優秀的。」而正是因為這份勇於嘗試挑戰的精神,不少高端品牌選擇將日本當作試金石,最新最好的產品讓消費者搶先一睹風采,便能從中習得經驗,同時也能吸引亞洲其他國家模仿學習,進而打開更寬廣的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