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香奈兒工坊系列 穿越埃及古文明

香奈兒2018/19工坊系列將簡化線條的古埃及文明象徵印在金屬光澤的棒球外套與長褲上,展現街頭潮味。(路透)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Chanel香奈兒於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發表2018/19巴黎─紐約工坊系列,以古老文明與古埃及藝術美學為靈感,發表85套新作。大秀於博物館收藏的丹鐸神廟(The Temple of Dendur)遺跡前舉辦,該神廟為1965年埃及政府贈送給美國,是古埃及文明的代表,呼應本季靈感來源。

香奈兒2018/19工坊系列精緻的寶石裝飾與弧形交叉下襬均啟發自古埃及文明,內搭的貼身棉質長裙點出女人味。(美聯社)

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將古埃及服飾細節融入香奈兒經典輪廓中,套裝、洋裝、長上衣的下襬與古埃及服飾疊交的弧形下襬線條如出一轍,護甲般設計的領飾強調肩線,內搭的白色棉質貼身長裙點出女人味。

香奈兒於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內丹鐸神廟遺跡前舉辦2018/19巴黎─紐約工坊系列大秀。(法新社)

金色細節隨處可見,金字塔的三角形線條被轉化為同形狀的長袖、金色描邊的彩色編織褶飾、外套上的垂墜布料口袋等,也縮小成手上的迷你手拿包。聖甲蟲圖案出現在項鍊、鈕釦、皮帶釦環、耳環以及刺繡裝飾上,為此系列增添神話風采。

香奈兒2018/19工坊系列金色描邊的三角形褶飾靈感源自金字塔。(法新社)

人面獅身像、古埃及神明圖騰等古埃及文明象徵,由香奈兒旗下的針織、刺繡與羽飾等工坊發揮專長詮釋,精緻作工盡展工坊工藝;另外也以簡化線條重新呈現,與香奈兒雙C Logo相混合,成為T恤、棒球外套與牛仔服飾上的印花,透露當代潮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