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歐系中小型SUV個性之選-1

Peugeot 3008擁有比下文Škoda Karoq更長的2,675mm軸距,透過個性鮮明的獅爪造型LED尾燈、後保桿鍍鉻裝飾,營造出時尚動感的風格。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柔韌明快的懸載設定,無論在快速道路或蜿蜒山路上都能提供不錯的操控樂趣,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10.5秒,尚能滿足中小型SUV買家的性能期待。

這具原廠代號EB2DTSM的1.2升直3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30匹最大馬力與23.5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公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6公里,符合1,200cc以下的4級耗能標準。

第2代PEUGEOT i-Cockpit®駕駛導向操作介面,讓駕駛人從小盤徑方向盤上方去檢視12.3吋全數位式儀表板,更能專注前方路況。

行李廂標準容量為520公升,若將60/40分離設計的One-Touch後座椅背前傾打平,可形成置物容量1,482公升的平坦置物空間。

Peugeot 3008 1.2 PureTech小檔案

這輛Peugeot 3008 2.0 1.2 PureTech Grip Control試駕車標配了3D立體鍍鉻直瀑式水箱護罩、前保險桿下方銀色護板、鍍鉻玻璃上窗框,足下則為搭配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的18吋專屬鋁圈與225/55R18 Mud & Snow特殊輪胎。

EAT6 6速手自排系統的線傳式排檔桿造型十分獨特前衛,右前方旋鈕為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可透過輪速訊號和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模擬出因應一般道路、雪地、泥濘、沙地等路況的循跡抓地效果。

【風格獨具 法系中小型SUV】

Peugeot 3008 1.2 PureTech

去年在國內推出即獲得不錯迴響的Peugeot 3008中小型SUV,日前追加了低稅金、小排氣量的1.2 PureTech汽油動力,並規劃為Active、Allure和Grip Control 3種車型。本文試駕的Grip Control車型配有Grip Control®抓地力控制系統、HADC陡坡緩降系統、18吋專屬鋁圈與225/55R18 Mud & Snow特殊輪胎,提供消費者輕度off road的能力。

車上搭載原廠代號EB2DTSM的1.2升直3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30匹最大馬力與23.5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齒比銜接綿密順暢的6速EAT6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10.5秒,極速可達188公里/時,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5.6公里,耗能表現為1,200cc以下的4級標準(若以小客車1,200~1,800cc的標準來看,實已符合效能最佳的1級水準)。

本車的轉向反應迅速精準,車身動態靈活而不失穩定,澎湃的扭力驅策起來相當暢快。而這輛Grip Control試駕車可透過輪速訊號及ESP系統模擬出因應一般道路、雪地、泥濘、沙地等路況的循跡抓地效果,並搭配225/55R18的Mud & Snow特殊輪胎,提供一定程度的off road能力。

坐進3008駕駛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第2代PEUGEOT i-Cockpit®駕駛導向直覺式操作介面,讓駕駛人從小盤徑方向盤上方檢視12.3吋全數位式儀表板,更專注於前方的路況。全車標配運動風格半皮革座椅,兩張前座具有可調式腿靠設計,以及電熱、電動腰靠功能,視覺感和乘坐感均相當出色。

Peugeot總代理寶嘉聯合將3008 1.2 PureTech Grip Control車型開出136萬的售價,相較於同級歐系品牌對手其實不算便宜,然而其獨樹一幟的法式美學與駕乘感受,仍獲得不少想要與眾不同的SUV買家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