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Mortlach慕赫2.81 獨創蒸餾風味醇厚

當Mortlach慕赫2.81 12年酒液遇上海膽時,umamu鮮味大爆發。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Mortlach慕赫,來自有世界威士忌首都之稱的蘇格蘭「達夫鎮(Dufftown)」,是該區域第一間合法酒廠,因其獨特的肉質風味(Meaty)與醇厚口感受威士忌專家盛讚,在20世紀前多用於頂級調和式威士忌的基酒,只有極少數行家有幸一親其芳澤。

Mortlach慕赫2.81 16年單一麥芽威士忌,2,500元。

今年11月,Mortlach慕赫2.81於全球推出全新系列包含12年、16年及20年三款頂級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包裝升級為750ml,設計呈現當代奢華質感,並於全球機場免稅通路推出獨賣的 Mortlach慕赫14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讓眾多威士忌愛好者能擁有嶄新品酩享受。

Mortlach慕赫2.81 12年、2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分別為1,480元、6,200元。 (記者凃盈如攝)

Mortlach慕赫酒廠最大的秘密就是其獨創的「2.81次蒸餾工藝」,融合了科學的邏輯、繁複而精密計算,於1896年由酒廠創辦人之子亞歷山大‧考威博士(Dr. Alexander Cowie)發明的蒸餾過程並沿用至今。使用3對不同尺寸、形狀的蒸餾器,猶如同時運作三間酒廠,創造出三種風格各異的新酒(New Make),其中一支稱為「小女巫」的小型蒸餾器,更為品牌創造了獨一無二的肉質口感(Meaty),受到行家們的追捧。

本次全新系列四支酒款,以不同方式入桶熟成;其中,12年透過美國與歐洲橡木桶的雙桶熟成,風味圓潤細緻,最能體現品牌獨特的「肉質」風味,暱稱為「小女巫(Wee Witchie)」,是入門首選;14年是辛香味活潑的一款,旨在紀念 Alexander從遠東歸來的返鄉之旅,暱稱為「旅行者珍藏(Alexander’s Way)」;20年則以Mortlach酒廠最珍稀的酒液熟成,調性和諧有層次,暱稱為「家傳藍勛(Cowie’s Blue Seal)」。本次主打款的16年,則復刻90年代限量版Flora & Fauna系列中價格高漲、一瓶難求的絕版逸品Mortlach慕赫16年,以100%雪莉桶熟成,呈現甜美與乾果辛香口感,獲得世界知名威士忌專家Dave Broom盛讚更勝酒款:「威士忌不單是液體,而是美好生活的寫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