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T 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 打造台灣時裝產業鏈平台

有布組合可提供特殊、小量的織品給服裝設計師,也可媒合設計師與傳統批發紡織業。(記者王瀅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主辦、台灣服飾設計師協會(TAFAD)執行的「T 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於永樂市場4樓開幕,共有101個空間、388坪,串連學界、設計師與產業,同時整合新媒體、科技等時尚相關資源,打造一條龍的時裝產業鏈平台。

服裝設計師Daniel Wong進駐T Fashion時尚基地,以「印花實驗室」為概念,用多元方式讓參觀者體驗印花的樂趣。(記者王瀅娟攝)

TAFAD執行長溫筱鴻認為,目前時尚大環境追求個性化,以往快時尚與國際精品的顧客將轉向有別於他人的穿著,是台灣獨立服裝設計師最有機會的時候,「T 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是幫助台灣服裝設計產業更有競爭力的平台,在她的號召下,共有14所服裝設計相關大專院校、超過22個品牌與設計師進駐,包括克萊亞、林國基、陳俊良、徐明美、Daniel Wong與「台北好時尚」服裝設計比賽歷屆得主周裕穎、簡國彥、柯瑋倫、林廷菡等,結合永樂市場2、3樓的布料與打版師,可推動經驗傳承與與交流。此外,也引進TG3D的數位量身科技、問大咖造型師諮詢APP、浪Live直播APP等時尚科技與社群媒體,加速時尚產業創新,提升產業整體效益。

服裝設計師周裕穎與高林文創基金會合作,以「Just in XX ReSEW’S重縫計畫」型態進駐T 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記者王瀅娟攝)

「T Fashion時尚實驗基地」亦規畫共享工作空間,進駐廠商與品牌可在此開會、洽談合作,也會不定期舉辦發表、展演與論壇,促進產業、產學與跨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