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8珠寶大賞:Dior,蕾絲大觀

Dentelle Organza戒指,以中央5.07克拉風箏型切割鑽石為準,鑲嵌於金屬網狀蕾絲之上,另外在左上與右下不對稱鑲嵌寶石,鑲嵌角度微微向上翹起或順勢向下彎折,貼合佩戴時指節與手指的弧度,十分精巧。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Dentell Organza粉紅剛玉戒指,玫瑰金與3.53克拉的新型粉紅剛玉交織出甜蜜的粉紅色彩,貼合戒圈弧度鑲嵌的黃鑽、紅寶石與錳鋁榴石花朵圖案彷彿從蕾絲上剪下的,花朵中央以扭轉金線象徵繡線,展現出設計與製作上的細膩用心。

「Dior Dior Dior」為什麼要重複3遍?因為很重要!Dior年度頂級珠寶系列以Dior Dior Dior為名,再次以Dior高級訂製服為靈感。細數過往同樣以高級訂製服為靈感的Dear Dior、Cher Dior、Archi Dior與Soie Dior系列,Dior Dior Dior系列專注於「蕾絲」這個經常使用於高級訂製服的面料,聚焦蕾絲的鏤空性、薄紗質地與細膩的網狀結構。珠寶藝術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細細剪裁蕾絲布料、於掌心端詳,任憑想像力馳騁,「我希望捕捉蕾絲來自高級訂製服的精神,與其輕柔細緻的特質,如同緞帶、絲綢以及立體剪裁一般,皆屬於Dior的象徵性語彙。」

Dentelle Guipure鑽石耳環,採用不對稱設計,花瓣邊緣有螺旋金線裝飾,使得花朵更像是從蕾絲上剪下來的圖騰,柔軟彎折的角度源自垂直懸掛布料而產生,更加貼合主題。2顆各重2.56與2.53克拉的方形切割鑽石等級均為F-VVS1,如此相似,更顯難得。

相較於Dear Dior、Cher Dior將蕾絲圖案雕刻於珠寶的背面、Archi Dior與Soie Dior以雕塑感的結構表現,Dior Dior Dior系列著重於展現蕾絲如刺青般貼膚的感受,如高級訂製服般,吻合指間、手腕與頸間的線條起伏,意味著在接合處與弧度需要更為縝密的計算與精湛工藝,方可製作出既古典、又大膽突破的系列。

Dior Dior Dior系列全數耳環都採用不對稱設計,包括長度、圖案、造型,甚至細微到寶石切割的形狀。Dentelle Organza耳環以網狀蕾絲為底,上方鑲嵌鑽石蕾絲花朵圖案,點綴鑲嵌粉紅剛玉帶出色彩,主石分別為一顆風箏形切割鑽石與梯形切割鑽石,型式卻不同。

圖片提供/Dior

Dentelle Guipure黃鑽手鐲,以18K打造的蜂巢結構清晰可見,是Dior Dior Dior系列用以表現蕾絲網狀結構的重要元素。以此為底,再向上堆疊一層或二層蕾絲花朵圖騰。手環造型邊緣微微上翹,恰如輕盈的蕾絲接觸皮膚時的形狀,辮狀與扭轉金線穿梭裝飾手環的內外與邊緣,再度強調以蕾絲為靈感的設計。

Dentelle Satin紅寶石手環,以4.21克拉紅寶石為主角,玫瑰金雕琢細膩精緻的花朵蕾絲圖案,纏繞於手腕之上。

Dentelle Satin祖母綠戒指,中央鑲嵌一顆4.78克拉祖母綠,周圍環繞鑲嵌祖母綠、紫色剛玉、藍寶石、黃色剛玉、紅寶石、粉紅剛玉與帕拉依巴碧璽,展現豐富有趣的配色。特別之處在於非傳統擺放的戒面方向。

Dentelle Velours雙環戒指,Victoire de Castellane將頂級珠寶首飾化的範例之一,前後連結的雙環各鑲嵌4.10克拉祖母綠與藍色尖晶石為主石,鏤空纏繞的花朵與漩渦圖騰如蕾絲般輕盈,包覆同一手指的2個指節。

Dior Dior Dior系列以高級訂製服中常見的蕾絲為靈感的頂級珠寶系列。

Dentelle Guipure粉色尖晶石連結手環與戒指的手飾設計,亦是Victoire de Castellane於頂級珠寶設計上的大膽嘗試。鑲鑽的蕾絲手環柔軟包覆手腕,連結到戒指,共鑲嵌4顆各重2.34~3.93克拉粉色尖晶石點出色彩,形成既華麗又個性獨具的奢華手飾。

Dentelle Velous丹泉石戒指,玫瑰金打造的網狀蕾絲個性鮮明,鑲嵌一顆顏色較偏淡紫色的5.04克拉丹泉石,對比之下更能突顯兩者的獨特色彩。搭配鑲嵌帕拉依巴碧璽、粉紅剛玉與紫色剛玉,彷彿如蕾絲般左右平鋪於手指上。

Victoire de Castellane向來勇於挑戰設計新型態的珠寶,這次她為Dior Dior Dior設計了多款手掌環,封閉式或開口式設計都有,以一顆大克拉寶石為中心,向兩旁延伸貴金屬打造的蕾絲,如同將一片蕾絲布料纏繞在手上,展現Dior珠寶大膽創新的精神。Dentelle Velous以4.70克拉黑蛋白石為主角,搭配鑲嵌鑽石、祖母綠、藍寶石、帕拉依巴碧璽等,突顯黑蛋白石的藍綠游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