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2018珠寶大賞:Piaget,北國祕境

Infinite Blue戒指,戒環正面密密麻麻鑲滿圓鑽、馬眼型鑽與玫瑰式車工鑽石,最令人驚異的是正中央鑲嵌一顆未經琢磨的莫三比克帕拉依巴碧璽,粗糙的表面與底下隨意排列密鑲的鑽石組合,冰川原始壯闊的景象躍然眼前。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項鍊的表現更明顯,中央是18.07克拉斯里蘭卡藍寶石,搭配鑲嵌的鑽石有長梯型、方型、風箏型、三角型、三角明亮式切割等,排出冰川密密麻麻的冰塊推擠的景象。

繼Sunny Side of Life、Sunlight Journey頂級珠寶系列之後,Piaget將旅程的方向轉往北方,描繪北國之光。這一片土地夏季日永不落,夜明如晝,高聳的雪峰與微藍的天空交相輝映,光線在此變幻莫測,吸引Piaget前來捕捉,刻畫不同的光影表現。

由影后Jessica Chastain演繹的Midnight Sun套組。

Sunlight Escape頂級珠寶系列共描繪三種不同的光線。溫暖之光(Warm Lights)描繪永晝之光照在雪地上的奪目光芒,以貴金屬與白鑽為主角,偶爾點綴綠色,表現融雪後透出的新綠;晶瑩幻境(Exalting Sights)以冰川為主角,大量應用各式各樣切割的花式車工鑽石,表現冰川不平整的表現;舞動之夜(Dancing Nights)主題描繪的對象正是極光。綠色占絕大部分,混合著淺綠色、粉紅色,接著是純紅色與黃色,最後是純藍色。

以哥倫比亞祖母綠為主角,搭配放射狀鑲嵌的玫瑰金流蘇,每條流蘇上都應用了Piaget著名的宮廷式修飾(Palace Decoration)細節,時而搭配鑲嵌小鑽,或點綴鑲嵌馬眼型鑽石或祖母綠,洋溢北國夏季永晝的溫暖生命力。

圖片提供/Piaget

極光中最常見的顏色就是綠色,祖母綠是表現綠光的不二之選。Green Borealis項鍊主石為一顆7.50克拉哥倫比亞梨型祖母綠,但更令人驚奇的是那一排風箏型祖母綠,為此經典的項鍊帶來大膽的感受,為了達成設計,Piaget不惜將哥倫比亞祖母綠重新切割成所需的風箏型,令人嘆為觀止。

Green Aurora耳環是細工鑲嵌大師Rose Sanruil首次在高級珠寶上創作的三件作品之一,衝破創造力的極限,將草木結合起來,使用細黑麥草秸稈、歐洲角梁木、梧桐木創作,每一細小草木貼片都要按照尺寸逐一裁剪,竟有多達60片小組件,再仔細逐一拼貼,展現極光藍、綠、淡綠的流光變化。

Blazing Sky項鍊以橢圓型紅色尖晶石為主角,搭配馬眼形切割的錳鋁榴石、粉紅剛玉、粉紅尖晶石、帕拉依巴碧璽與鑽石向外擴散,最後以4.97克拉莫三比克帕拉依巴碧璽作結。共重175.80克拉的蛋白石珠串成的長鍊,神秘的游彩現象讓人沉浸在想像極光之美的世界中。

essica Chastain佩戴的Blue Sea系列,以大克拉祖母綠形切割藍寶石為主角,寬版手環上鑲嵌各式各樣的花式車工鑽石。

羽毛藝術家Nelly Saunier在Sunlight Escape系列中與Piaget合作4件作品,Blue Emotion手環為其中之一。18K白金為底的開口手鐲上鑲嵌一顆24.36克拉祖母綠形切割丹泉石,再交由Nelly以多重色調的藍色染色羽毛鑲嵌出層次豐富的冰川藍海。

晶瑩幻境主題應用諸多藍色寶石,表現出海洋以及冰川陳年冰雪呈現的藍色。Infinite Blue項鍊集結了7顆總重24.15克拉雕刻刻面青金石、10顆總重67.34克拉花式切割帕拉依巴碧璽,最終以一顆14.52克拉梨型海水藍寶收尾,展現冰川中多種形狀的冰塊相互衝撞的張力。

Golden Sunlight手環再度與羽毛藝術家Nelly Saunier合作,純白的羽毛與玫瑰金的結合,營造出暖陽下冰雪晶瑩剔透的效果。珠寶工匠先用三角刻刀在玫瑰金手鐲上雕琢不規則圖形,再將一個圖案一分為二,挖空其中一半,完成雕花與鑽石鑲嵌,再交給Nelly進行羽毛細工鑲嵌。Nelly精挑羽毛,依照設計剪出所需形狀,再依次層疊鑲嵌於手鐲上。某些底層的羽毛還塗上金箔,透出另一種金色光芒,更添藝術感。

Sun Vibrations項鍊,7.19克拉豔彩黃鑽發射北國祕境夏季永晝的太陽熱力,映照在雪地上,放射狀的流蘇交錯鑲嵌圓鑽或長梯形切割鑽石,尾端點綴公主方形切割黃鑽,展現陽光照射在不同地形上形成的光影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