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球首位摘星台籍中菜主廚 今明客座台北晶華

Regent × Richard Chen星級盛宴」前菜,酥炸明蝦及花枝慕斯 ,將新鮮白蝦與墨魚打成慕斯,裹上切成絲的Filo 薄餅皮後於熱油鍋中酥炸而成。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全球首位米其林摘星台籍中菜主廚,限日來台快閃! 台北晶華酒店今、明2日邀請北美知名中菜主廚Richard Chen陳辰朗,在館內中餐廳「晶華軒」舉辦「Regent X Richard Chen星級盛宴」,主廚將以每套2,200元起的價位,讓饕客享用米其林套餐。

有北美烤鴨大師之稱的全球首位摘星台籍中菜主廚Richard Chen陳辰朗,今、明於台北晶華獻藝。

北京烤鴨沙拉,以芝麻葉、苦苣、香橙、香烤杏仁、柑橘、香烤花生,搭配松露油醋,展現豐富細膩的美味。 (記者凃盈如攝)

Richard Chen陳辰朗在台灣出生,小學時隨著家人移民美國,因為家裡經營麵館,陳辰朗自小就在父母身邊幫忙,到了美國也持續在餐廳打工,耳濡目染,培養出對於餐飲的熱忱,也發現烹調料的天賦。為了充實專業,陳辰朗進入美國烹飪學院(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就讀,之後正式投入餐飲界,陸續於芝加哥麗池卡爾頓酒店歐法料理餐廳、以及芝加哥半島酒店等國際知名酒店品牌擔任主廚工作。

2008年與2009年,陳辰朗於拉斯維加斯永利酒店「永利軒」任職,他所掌管的永利軒連續2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耀,也是台灣首位躍上國際舞台的摘星主廚。陳主廚擅長烹調鴨料理,近年來他退居幕後成為餐飲集團顧問,協助公主遊輪、溫哥華度假休閒餐廳等事業設計菜單並監製料理。他的烹調手法融合東、西方、兼容並蓄,在本次「Regent × Richard Chen星級盛宴」菜式中,可貼近主廚中西融合的成長背景。譬如 「龍蝦水晶餃佐清炒大白菜與番紅花奶油醬」,以清蒸後的澎湖龍蝦入菜,包入水晶餃皮中,搭配清炒大白菜與特製番紅花奶油醬;「西瓜冷湯」則是以義大利蔬菜冷湯為概念,將台灣夏季消暑聖品西瓜入菜;主菜「紅燒牛小排」,加入中式糯米燉至入口即化、帶有冰淇淋口感,搭配以豆瓣醬、紹興酒、八角等慢燉約3.5小時的紅燒牛小排,兼具中西風情;「香草雲吞布蕾佐新鮮莓果及波特酒」甜點, 則將歐式甜點常見的布蕾包入燒賣皮中,快煮兩分鐘再放入冰水中冰鎮,最後灑上砂糖炙燒,搭配新鮮莓果與蜂蜜波特酒,展現獨特而創新的食趣。

圖片提供:台北晶華酒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